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呼吁建立现代便捷化医疗服务体系

2019-03-14 15:40 来源:光明网 
2019-03-14 15:40:48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医改的深入和科技的发展,让中国的医疗体系得到快速发展,各个医疗环节将逐步走向成熟并聚焦服务,从而最终便利广大老百姓。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日前提出,医疗改革需要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买药难、买药贵的问题,呼吁建立以人民群众需求为核心的现代便捷化医疗服务体系。

  据了解,当前中国慢性病患者很多、亚健康人群正在迅猛增长,付钢认为,中国应该推进基于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建立慢性病药品服务体系的建立,“互联网+”在医保、医疗、医药服务领域的应用,推行并促进慢病患者处方在线流转、患者网上购药、药店配送上门、医保“一站式”结算的慢性病用药服务模式,从而提升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水平和便捷服务。

  第一,政府从医疗改革、三医联动、医药分家等政策中,出台关于推动慢性病便捷化服务体系建立的支持政策,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为事实慢病便捷化体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第二,各城市的落地政策,进行慢病便捷化服务体系的探索,打造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平台、打造多种形式的慢病管理模式。第三,医保统筹账户零售结算在可监管的情况下,进一步开放,提升患者结算的及时性、合理性,进一步加强医保控费,提高患者报销的便利性、提升患者结算的及时性合理性;提高患者医保报销的便利性。另外,基于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医院的智能化改造升级与人工智能应用的下沉也需要政策的扶持与参与的各方企业、机构共同推动,从而实现“健康中国2030”。(葛萌)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