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高血压频道造福近3亿高血压患者

2017-02-24 20:0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7-02-24 20:01:1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在我国,高血压存在着患病率高、死亡率高、残疾率高的“三高”和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三低”特点。2015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我国民众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普遍暴露,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肥胖的患病率持续增加,必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遏制心血管病的持续增长态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润霖院士表示,面对异常严峻的心血管病发病形势,加强大众健康教育和社区人群防治是关键。

  光明网高血压频道(https://gxy.health.gmw.cn/)从新媒体角度更加注重信息的服务性和互动性,聘请多位长期奋战在医疗事业一线的专家作为频道组委会委员,他们将长期为光明网提供一手医学稿件及最新科研成果文章。同时,频道将高血压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从而让“学科医联体”能够造福更广大患者。

  北京市平谷区医院、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等基层医院已经成为光明网记者走基层(医疗行业)定点单位,这些医院将与光明网携手,展现中国最真切的医疗现状,探索更有效的改进方法,共同推进中国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