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时如何保养前列腺?

2017-01-06 16:0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7-01-06 16:04:3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希

    吃

    吃什么:注意补充微量元素锌和抗氧化剂(均有利于前列腺的健康)。不吃什么:辛辣,高脂肪等食品。辛辣的食品虽然不会直接引起前列腺疾病,但是对前列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短暂的会阴部位不适,还可以引起前列腺和膀胱颈充血、水肿,造成排尿不畅,所以,尽量少接触。另外高脂肪的食品有提高前列腺癌患病概率的可能,所以这类食品也尽量不要太多的出现在餐桌上。特别提醒食品不能代替药品,再忙也别忘了吃药。大部分治前列腺增生的药都得天天吃,一顿都别落下。怎么吃:男士们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海产品、瘦肉、豆类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及芝麻等,以满足人体对锌的需求;多些粗粮、坚果、植物油、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以补充各类抗氧化剂。

平时如何保养前列腺?

    喝

    喝什么:水,绿茶。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来充分冲洗尿道,有利于前列腺分泌物排出,还能预防尿道的感染。即使是天气冷的时候或者是前列腺疾病患者也提倡多饮水。绿茶本身有利尿的作用,也具有减缓前列腺癌扩散的作用,有条件也应该多饮用。不喝什么:酒,软饮。怎么喝:白天多喝一点。为了避免频繁起夜,在临睡前2~3个小时应减少饮水。特别提醒喝得多,尿也多。但是,尿急时“忍一会儿”的态度是不可取的。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对于前列腺疾病的患者来说,这样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给肾脏和输尿管带来危害,甚至造成肾功能衰竭,还可能发生排尿困难和急性尿潴留。所以,记住有尿意时立刻去小便。另外,饮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颈充血而诱发尿潴留,患者需绝对戒酒。

平时如何保养前列腺?

    玩

    玩什么:散散步、打打拳,运运动。不玩什么:打麻将,玩电脑,吸烟。怎么玩:多数前列腺疾病患者都已退休,业余时间较多喜欢打麻将或者玩玩电脑。这无可厚非。但是,前列腺的位置决定了男人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经常久坐的男人前列腺负担较重。所以,即便是打麻将、玩电脑也要随时起来走一走,活动一下,不要长时间久坐。应该选择其他的活动,如散步、打拳等运动。另外,对于广大烟民,有研究明确表明吸烟会增加前列腺癌风险,所以最好戒除。

平时如何保养前列腺?

[责任编辑:赵希]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