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频道 »资讯速递> 正文

救治西藏儿童先心病:让“心声”在雪域韵动

2018-01-04 10:42:3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救治西藏儿童先心病:让“心声”在雪域韵动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内科主任金梅送给格玛巴宗一只玩具熊猫 光明网记者于超然/摄

  看着女儿开心的笑脸,藏族妈妈南朗情不自禁地想起两个多月前女儿在手术室的那一刻。

  2017年10月13日8时,北京安贞医院,刚刚两岁的西藏小患者格玛巴宗被送进了手术室——这是当天小儿心内科的第一台手术,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内科主任金梅带领她的团队严阵以待。

  格玛巴宗来自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措勤县达瓦村,不幸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得到这次前往北京接受治疗的机会,源于“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的公益项目。格玛巴宗是这批项目前往北京接受手术的所有患儿里年纪最小的,也是儿童先心病介入手术中难度最高的。

  像格玛巴宗一样情况的孩子还有许多,据介绍,该项目2017年的救治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包括格玛巴宗在内的100名孩子,先后到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了手术。

  “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公益项目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中国民生银行共同发起,2014年启动以来,集结了全国优秀的儿童先心病专家,为西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免费治疗,项目总金额不少于40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405名儿童通过项目接受了免费手术,项目惠及西藏的拉萨、阿里、日喀则、那曲4个地市的26个县,同时,还推动了西藏自治区医院心血管科室的发展,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西藏先心病儿童。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然]   来源:光明网   2018-01-04 10: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