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发布了2020年全球癌症负担数据的最新估计值,这项最新预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中国在2020年新发癌症病例457万例。而在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中,血液肿瘤发病人数逐年增加。其中,多发性骨髓瘤发病率大约为每年(1.0~2.5)/10万,占全部恶性肿瘤的1%,是仅次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第二大常见血液系统恶性肿瘤。

  2022年3月国际骨髓瘤关爱月期间,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和光明网卫生频道联合策划推出“愈爱之家 大咖零距离丨2022国际骨髓瘤关爱月”特别活动,邀请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石远凯为活动致辞,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血液科主任陈文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庄俊玲教授为网友科普骨髓瘤的相关知识。

国际骨髓瘤关爱月丨大咖共话多发性骨髓瘤 “愈”见患者新生活

  作为长期致力于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慈善公益组织,中国癌症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肿瘤防治为核心,一直致力于帮助改善肿瘤患者及康复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促进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国际骨髓瘤关爱月丨大咖共话多发性骨髓瘤 “愈”见患者新生活

  本场活动特别选择了在中国癌症基金会于2021年7月19日启动的愈爱之家”血液肿瘤康复关爱中心举办。“愈爱之家”血液肿瘤康复关爱中心的启动,是中国癌症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的实践,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要举措。“愈爱之家”旨在为血液肿瘤患者及康复者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多功能康复场所,提供多方位、系统化的康复指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血液肿瘤患者及康复者改善生活质量。

  

 

  联合出品

  国际骨髓瘤关爱月丨大咖共话多发性骨髓瘤 “愈”见患者新生活 

  【2021世界癌症日视频海报】赵平:培训万名基层医生 提升基层肿瘤规范化诊治能力

  监制:高赛 李丹

  编导/记者:沈甜

  摄像/剪辑:孙鹏宇

  后期:逯成业

  特别鸣谢:

  中国癌症基金会信息宣传与社会工作部部长 孙燕梅

  中国癌症基金会患者援助项目事务部副部长 王蒙

  公益支持:

国际骨髓瘤关爱月丨大咖共话多发性骨髓瘤 “愈”见患者新生活

  武田中国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