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是一种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常见恶性肿瘤,也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肿瘤之一。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0万名新发淋巴瘤患者,且发病人群呈年轻化的趋势,防治形势严峻。

  加强淋巴瘤患者规范化诊疗和全程化管理,是提高治疗效果的关键。临床医生从专注“疾病”转化为关怀“病人”,对患者进行个体化的精准治疗,真正从诊断、治疗、康复,做到对患者整个生命周期的关注,最大程度地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和治愈率,减少治疗对生存质量的影响,最终助力患者取得长久获益。

  自2004年起,为了让更多的人们认识淋巴瘤、呼吁全世界共同关注淋巴瘤这一发病率逐年升高、发病人群渐趋年轻化的血液恶性肿瘤疾病,国际淋巴瘤联盟、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9月15日定为“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其目的是帮助人们识别恶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状,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来临之际,光明网卫生频道联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共同发起“亿起同心 生命不限”公益直播活动,为淋巴瘤病友们提供安全专业的就医资讯平台通道。助力淋巴瘤规划化诊疗,惠及广大患者和家属,我们携手在行动!

 

【光明直播间】世界淋巴瘤宣传日:亿起同心,生命不限

  

  【直播时间】

  2021年9月15日 13:00-14:00

 

  【本期嘉宾】

  景红梅教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许彭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直播平台】

  光明网卫生频道

  一直播ID:94196338

  今日头条:头条号“健康情报局”

  更多精彩内容和直播场次,欢迎登陆活动官方页面(点击跳转)。

 

  监 制:李 丹 曽梦茹

  编 辑:李 然

  直播技术:孙鹏宇

  外联制片:沈 亦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