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印发,7月18日,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在全国推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大幕。

  2021年7月16日,在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两周年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过去两年,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会同各有关部门,瞄准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完善政策、调度、监测、考核等机制建设,组织开展15个专项行动,通过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等多方面发力,稳步推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模式初具雏形,从中央到地方、跨部门宽领域的工作网络基本形成,预防为主的大健康理念持续深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此,光明网卫生频道联合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针对“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中的“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知名专家,从焦虑、抑郁、儿童孤独症三个大方向特别策划系列直播。

【光明直播间】健康中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孩子多大开口算说话晚?医生:晚于这个时间就要小心自闭症

  

  【本期主题】儿童孤独症的治疗与康复

 

  【本期嘉宾】崔永华 北京儿童医院精神科主任

 

  【本期看点】

  1.孩子最晚几岁说话,就要怀疑语言发育迟缓?

  2.哪些核心症状可以判断儿童患有孤独症

  3.家庭成员如何照料儿童孤独症患者

  

  【直播时间】2021年7月20日 19:00-20:00

  

  主办单位: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协办单位:光明网卫生频道

  直播平台: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光明网卫生频道

 

  监 制:李 丹

  策 划:李 然 贺海燕

  外联制片:沈 亦

  直播技术:孙鹏宇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