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很多人发生了较强的应激反应,焦虑水平显著高于往常。一项在全国范围内涉及数万人的线上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众精神心理问题凸显,约三成受访民众出现抑郁、焦虑、失眠以及急性应激症状。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呼吁全体社会重视心理问题,关注心身健康。

  为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的指示,光明网卫生频道联合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以及北京安定医院等国内知名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共同策划“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直播。

  

【世界精神卫生日光明直播间】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 共筑心理健康

  【本期主题】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 共筑心理健康

  【本期嘉宾】刘竞 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病区主任

  【本期看点】

  1.抗疫期间出现了哪些典型的心理问题?

  2.如何提高自我关注心理健康的能力?

  3.哪些措施能有效保障工作中的精神健康?

  【直播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8:00-19:00

 

  主办单位: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光明网卫生频道

  直播平台: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光明网卫生频道、一直播-光明视频(ID:94196338)、快手-健康情报局(ID:1881794164)

  

  监 制:李 丹

  策 划:李 然 贺海燕

  外联制片:沈 甜 赵 希

  直播技术:孙鹏宇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