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提出今年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创新组织举办网络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

  全民健身日从无到有,带动了更多人科学参与健身,见证了百姓日益多元的健身需求。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为群众带来优质的运动体验呢?光明网卫生频道联合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际微创无创医学会策划出品,推出“健康中国 我在行动——2020全民健身日系列大健康科普直播”,为广大网友普及运动康复科普知识,从而广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引导公众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科学运动生活方式。

  【本期精彩看点】

  1.胳膊疼得拧毛巾都费劲,当心得了网球肘

  2.除了运动员,还有哪些职业容易得网球肘呢

  3.有哪些方法来预防和康复网球肘呢

【光明直播间】突然手臂疼?快来对照是不是摊上了网球肘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26日15:00-17:00

  【本期嘉宾】

【光明直播间】突然手臂疼?快来对照是不是摊上了网球肘

  陈方灿 博士

  著名运动体能康复专家,前纽约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康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香港注册物理治疗师、现任陈博士体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一直担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能康复专家,负责保障夏季和冬季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体能康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曾获中国奥委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殊贡献奖”,中国科技部“2008年奥运会科技攻关一等奖”。擅长运动创伤的评估、康复、训练、预防和提升运动表现。致力于体能康复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和传播。

  【直播平台】

  光明网卫生频道

  一直播ID:94196338

  大医微课直播间

 

  监制:李丹 徐庶

  编辑:云霄

  直播技术:孙鹏宇 张金宇 吴限

  外联制片:沈甜 李东 李希 邓杨凡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