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聚焦“科学防癌,关口前移”、“关注早筛,防患未然”、“科技助力,规范诊治”、“积极心态,乐观康复”等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

  目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传染病防护,科学防治癌症同样任务艰巨。作为连接患者和医生之间的桥梁,为以规范体系化的患者教育帮助患者更好的认识疾病、配合治疗、规避风险,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作为指导单位,光明网联合国家癌症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抗癌协会等权威机构,以及国内多家肿瘤专科医院,共同策划“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防疫科普”主题系列直播

  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满足肿瘤患者基本就医需求,做到在疫情期间防疫、诊疗两不误,同时,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疾病的有效防控。期待您持续关注!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光明直播间】胃肠道肿瘤适合做微创治疗吗

  【直播时间】4月18日 18:00-19:00

  【精彩看点】

  1、胃肠道肿瘤适合微创治疗吗

  2、胃肠道肿瘤能说是可防可治的吗

  3、为什么胃肠镜对消化道肿瘤非常重要

  【本期嘉宾】

  赵东兵 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副主任

 

  指导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

  主办单位:国家癌症中心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战略媒体:光明网卫生频道 快手健康

 

  监 制:李丹

  策 划:王卓 贺海燕

  编 导:云霄

  直播技术:孙鹏宇

  外联制片:沈甜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