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是自我保护的重要手段。而有些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手头药没了,非常着急。对此,2020年2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在疫情期间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

  2月下旬,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需要,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海南、陕西、甘肃、西藏等省市自治区先后推出了2到3个月不等的慢性病长处方规定,极大地方便了疫情下居家观察与防护的广大慢性病患者就医用药需求,得到各地群众和患者普遍欢迎。

  疫情期间的长处方是怎么回事?长处方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是什么?居家期间药物治疗中的安全用药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居家合理安全用药,其中又有那些问题和误区需要我们注意呢?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中国药师协会患者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资深药师朱珠教授为您一一解答。

【防疫直播】疫情期间的长处方与安全用药

  直播时间:3月27日(周五) 18:00

  本期嘉宾:朱珠 研究员、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资深药师、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中国药师协会患者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委

  主办单位: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中华预防医学会 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

  协办单位:光明网卫生频道 有来医生

  直播平台: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光明网卫生频道、中国青年报、央视频、快手、爱奇艺、腾讯视频、一直播-光明视频、百度健康、中国电信星播客、阿里健康大药房、微医乐问、知乎

  核心问题:

  1. 长期处方是什么、适合哪些病人?

  2. 疫期的长期处方与用药安全需注意什么?

  3. 长期用药中,药师能够帮助你什么?

 

  往期回放:疫情期间 如何掌握老年人的“健康密码”

            疫情居家 如何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原生家庭

              防疫居家 甲状腺疾病怎么办

 

  监    制:李  丹

  策    划:王  卓 贺海燕

  直播技术:孙鹏宇

  外联制片:沈  甜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