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 控烟 无烟日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烟草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15岁至24岁人群吸烟率已经上升到18.6%,其中男性青少年吸烟率达34%。青少年正经历人生习惯的重要养成期,这个时期如果养成吸烟习惯,今后的吸烟时间会更长、受到的危害也会更大。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业操纵,并防止他们使用烟草和尼古丁”。青少年吸烟的心理因素包括哪些?吸烟为什么会上瘾?青少年吸烟有哪些危害?吸烟会影响孩子成绩吗?青少年对电子烟认知误区?怎样防止青少年吸第一支烟?……今天我们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北京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小波教授为您一一解答。

  直播时间:5月22日(周五) 20:00-21:00

  本期专家:崔小波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北京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光明直播|世界无烟日②:如何防止青少年吸第一支烟

  本期亮点:

  如何防止青少年吸第一支烟?

  青少年通常处于什么心理吸烟?

  青少年有哪些严重危害?

  破除电子烟的认知误区

  

  主办单位: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医学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光明网、百度健康

  支持单位: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

  协办单位:有来医生、快手

  直播平台:光明网、北京时间、快手、腾讯视频、百度健康、新浪新闻

  

  监  制:李 丹

  策  划:王 卓

  直播技术:孙鹏宇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