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日 吸烟 控烟

  烟草使用是首要的可预防死因,每2个吸烟者中就会有1人过早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则关于“吸烟可以预防甚至是治愈新冠肺炎”的谣言四起,让很多烟民不顾劝诫、不仅不戒烟反而还以此为理由继续吸烟。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能否正确看待吸烟和新冠肺炎之间的关系显得非常重要。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业操纵,并防止他们使用烟草和尼古丁”。值此“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我们邀请到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北京控烟协会副会长、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支修益教授和您聊聊吸烟和新冠肺炎的关系。

  直播时间:5月20日(周三)20:00-21:00

  本期专家:支修益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北京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国家健康科普专家

光明直播|世界无烟日①:吸烟真能预防治愈新冠肺炎吗

  本期亮点:

  吸烟人群有哪些常见借口?

  粉碎吸烟谣言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主办单位: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医学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光明网、百度健康

  支持单位: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

  协办单位:有来医生、快手

  直播平台:光明网、北京时间、快手、腾讯视频、百度健康、新浪新闻

 

  监  制:李 丹

  策  划:王 卓

  直播技术:孙鹏宇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