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三全食品解码速冻食品黑科技,让速冻与营养孕育更多“美好”

2019-04-22 16:10 来源:光明网 
2019-04-22 16:10:04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速冻技术是人类历史上第四次保鲜革命,在经历干燥、腌制、罐头等保存食物方式的发展沿革后,速冻首次实现了保存与保鲜的双平衡,即解决了食物保存问题,又确保新鲜口感及还原性”。4月18日,三全食品总裁陈希出席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速冻食品的健康与创新之路》,分享对于速冻技术的独到见解和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三全食品解码速冻食品黑科技,让速冻与营养孕育更多“美好”

  三全食品总裁陈希受邀出席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常务副主任王靖,中国食协营养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杜荷等深耕食品行业多年的资深专家出席座谈会,以专业视角共同探讨中国速冻食品的未来发展之路。

三全食品解码速冻食品黑科技,让速冻与营养孕育更多“美好”

  “美好生活时代,速冻食品的空间与想象”座谈会举行

  解码食品黑科技 速冻食品“更鲜、更安”

  陈希强调,“速冻加工技术能够有效降低食品基质中水分的活性,抑制微生物和许多酶的活性,在不借助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留食品原有的新鲜程度、色泽、风味及营养成分”。

  对于速冻食品的认知,中国消费者普通停留在“速冻等于冷冻”层面,对于速冻食品本身的“安全、健康、营养”存在一定质疑。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常务副主任王靖强调,“速冻食品在国家营养改善方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其指出“三全要做科普的排头兵,让老百姓真正认知速冻食品,作为领军企业担负更多行业责任”。

  食品安全是食品健康的基本要求,作为国内速冻食品的龙头企业,三全食品一直致力于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将“健康理念”贯穿于整个供应链,从产品研发、原料采购、进货检验到生产加工、成品检测、运输销售等各个关键环节均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

  据了解,目前,三全已拥有国家认可的检测实验室和非洲猪瘟检测专用设备,从原料环节到生产环节以及产成品环节进行多达117项检验,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此外,三全也承担起了行业龙头的责任和担当,愿意分享技术和经验给行业的中小企业,帮助行业的中小企业一起成长。

  除了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之外,想要保证速冻食品的健康和新鲜,冷链运输也是其中一大影响因素。陈希指出,“三全食品,自出厂至终端,我们的安全保障是持续的”,三全拥有五大基地的自建冷库,构建覆盖全国的冷链系统,在每一辆运输车辆内安装温控仪实时监测温度,在终端,三全自投的专用冰柜均配备移动通信无线收发模块,能够在后台时刻监控温度及储存环境,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推动整个链条的安全,“三全呼吁将移动通信模块作为标准化手段运用到速冻食品行业的冷链系统中”。对于此提议,与会专家表示高度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依靠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市场的加持,三全食品被授予“2019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唯一指定速冻食品”称号,旗下私厨虾皇饺、素水饺、状元水饺、炫彩小汤圆、龙舟粽、刺猬包和奶香小馒头等食品纷纷亮相大会酒店宴会现场,其高端品质、独特风味及多样化品类深受国内外嘉宾的好评。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选择三全作为本次大会的唯一指定速冻食品,源于其对消费者心存敬畏之心,源于三全对于速冻食品行业28年的坚守及对于高品质的坚持”。

  拥抱“一带一路”,中国速冻食品迎来新机遇

  中国食协营养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杜荷指出,中国速冻行业的增长水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仍然处于初、中级水平。“中国速冻食品行业发展的硬件不输国外,自动化速冻技术基本与国际同步,但我们要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制定标准,开发符合国人口味的特色产品,统合全球资源,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发展”。

三全食品解码速冻食品黑科技,让速冻与营养孕育更多“美好”

  中国食协营养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杜荷发表讲话

  据悉,作为行业第一个获得速冻食品出口权的企业,三全已经出口美、加、欧盟、英、澳洲、日、韩、新加坡、阿联酋、港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陈希分享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中国速冻食品也将迎来巨大的机遇。“三全将会抓住此次新机遇,以国际化助推品质升级”。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强调,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是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持续挖掘;中华饮食是文化传播的桥头堡,标准化的速冻食品能够使中餐文化在国际舞台越走越远。

三全食品解码速冻食品黑科技,让速冻与营养孕育更多“美好”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发表讲话

  对于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方向,陈希分析指出,未来,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分工将越来越细、合作越来越深入,在规模化发展、差异化发展之后,更多走向行业协同。速冻食品的延伸空间很大,产品可以涵盖整个餐桌,是一个涉及亿万人群的大行业。未来,三全将继续与所有行业同仁携手前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消费者奉上更美味、更高品质的速冻食品。(李翠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