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衡阳市胸痛中心联盟万人公益项目启动

2019-04-19 14:40 来源:光明网 
2019-04-19 14:40:58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2019年4月18日,衡阳市胸痛中心联盟万人公益项目启动会暨衡阳市第一届胸痛高峰论坛在湖南举办,旨在协力开创衡阳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新局面。

  据衡阳市中心医院申惠龙院长介绍,衡阳作为湖南省第二大城市,三高患病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超三成患者10年心脑血管事件风险≥40%。衡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和健康工作,但目前医疗资源无法完全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因而,在衡阳市政府的协助下,中国胸痛中心、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卒中学会等联合发起了衡阳市胸痛中心联盟万人公益项目启动会暨衡阳市第一届胸痛高峰论坛。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英主任表示,建设胸痛联盟平台、不断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也是为了更快的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需求。

  在衡阳市政府唐时明副秘书长、刘英主任,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霍勇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湖南联盟郑昭芬副主席,衡阳市中心医院申惠龙院长,辉瑞南中国区周海涛总经理等人的见证下,“衡阳市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并对衡阳市第一届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单位和成员单位授牌。衡阳胸痛中心全市模式建设方案也正式印发通知,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一体化的胸痛中心平台,实现对全市范围内胸痛患者救治的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和全程管理。

  霍勇介绍说,卫健委发文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国务院即将发布的健康中国人行动计划15项关键行动中也涉及胸痛中心建设,今后应不断推动胸痛中心建设逐渐走向深入,实现胸痛中心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和全程管理,同时胸痛中心联盟进一步往下延伸,使县域通过若干中心建设推动整体学科水平和救治水平,最终推动医疗体制的改革。

  衡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钟杰科长表示,“衡阳市万人心脑健康公益计划项目”旨在提高患者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意识,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现状,促进健康衡阳全面建成。(史搏)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