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华熙生物发力大健康产业,核心技术打造需求增长新引擎

2019-04-18 16:02 来源:光明网 
2019-04-18 16:02:12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4月10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华熙生物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华熙生物计划登陆科创板,拟融资额为31.54亿元,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华熙生物是本批受理名单中唯一一家生物医药企业。

  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华熙生物营业收入分别为7.33亿元、8.18亿元和12.6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2.22亿元和4.24亿元。

  招股书显示,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公司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开发有助于人类生命健康的生物活性材料,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

  核心技术引领行业

  据介绍,华熙生物凭借微生物发酵技术和交联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平台,掌握了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酶切法规模化生产低分子量透明质酸、梯度3D交联透明质酸、玻璃酸钠注射液终端灭菌等关键核心技术。

华熙生物发力大健康产业,核心技术打造需求增长新引擎

华熙生物发力大健康产业,核心技术打造需求增长新引擎

  作为国内率先实现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华熙生物在国际上首次使用微生物酶切法大规模生产低分子量透明质酸及寡聚透明质酸。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技术突破,极大提高了透明质酸的产率、质量和生产规模,显著降低了透明质酸的生产成本,直接推动了透明质酸的广泛应用。

  凭借全球领先的低分子和寡聚透明质酸的酶切技术,及高、中、低多种分子量段的分段控制发酵和纯化精准控制技术,华熙生物使产品分子量范围实现低至2kDa高至4000kDa的产业化技术突破。

  招股书介绍,华熙生物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发酵法生产玻璃酸钠原料药和药用辅料批准文号并实现商业化生产的企业。已形成以微生物发酵技术、交联技术为支撑的透明质酸原料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医疗终端产品和功能性护肤品三大主营业务。

  报告期内,华熙生物累计投入与研发相关的支出达2.38亿元,占报告期累计销售收入的比例达8.46%,研发人员数量不断增加,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分别为126人、149人、185人,保证了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

  两大技术平台优势加速布局大健康产业

  随着近年来新兴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以及发达国家及部分发展中国家人口老龄化规模持续扩大,全球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得以稳步增加。根据研究机构Frost& Sullivan的分析,2017年度全球医疗健康行业市场的总销售规模约为1.77万亿美元,预计2018年有望达到1.85万亿美元。

  对此,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和宏观规划,引导并支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2016年,《“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提升生物医学工程发展水平,推动植介入产品创新发展,加速新材料技术应用,针对骨科、眼科等临床治疗需求,继续加快植介入医疗器械新产品的创新和产业化,推动生物制造规模化应用,提高生物制造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新型发酵产品等的规模化生产与应用。

  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医疗器械转型升级,提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学诊疗设备、医用材料的国际竞争力。

  华熙生物利用微生物发酵技术研发生产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质,实现规模化生产,持续拓展其在医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引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基于透明质酸原料发酵和分子交联等核心技术的产业优势,华熙生物研制开发了医药级透明质酸钠和基于原料开发的用于骨科、眼科、普外科、整形外科、皮肤科等多个领域的药品、医疗器械产品。

  透明质酸应用前景广阔,研究显示,透明质酸可作为药物载体提高药物稳定性、缓控释制剂、识别肿瘤细胞特异性靶点,并可以在人体组织再生、器官修复等组织工程材料中所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依托自身核心技术和国家的战略支持,华熙生物未来在大健康领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辛亚)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