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新科技为减肥助力

2019-04-17 16:36 来源:光明网 
2019-04-17 16:36:48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当下,很多人都非常崇尚苗条,追求肌肉线条清晰,但这也导致很多非理想体型者对身材不满意,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情绪压抑。

  不想运动也可以拥有好身材,躺着就能瘦身减肥,这是很多人的梦想,如今,随着科技发展,这一愿望逐渐成为现实。日前,首个获得美国FDA核准的增肌减脂设备正式登陆中国。“EMSCULPT美修斯.肌肉起博器”是由欧洲最大的医疗设备及美容设备制造商BTL公司研发的,被FDA批准用于腹部、臀部和大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虹梅特需主任崔海燕教授介绍说,人体组织的大部分是由脂肪(约25%)和肌肉(男性42% /女性36%)构成。很多医美疗法关注的都是皮下脂肪,皮下脂肪与人的整个形体有关,减少皮下脂肪可以让身体看起来更苗条。外科手术和非侵入性的身体整形手术对消除脂肪有效,但需要患者有明显的脂肪凸起才能保证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许多人尤其是体重指数(BMI)较低、希望进一步优化型体线条的人都不适用。而无创塑形的主流技术是低水平激光治疗、冷冻脂肪分解、射频和高强度聚焦超声。

  崔海燕教授指出,脂肪下的肌肉同样重要,因为增加的肌肉张力通过减少局部脱垂/ 松弛/ 膨出进而重塑身体轮廓,打造更健美的人体曲线。而上述疗法都不注重肌肉组织。

  要实现对肌肉组织的“塑形”,除了体育锻炼外,电刺激和电磁刺激也被用于肌肉训练,且电磁刺激更能使肌肉加倍收缩,更加深入组织,无任何疼痛或烧伤风险。

  需要强调的是,该设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由于这款仪器是增肌减肥,对太胖的人不适用。仪器的使用对象是那些本来就瘦,想要用仪器获得额外好处或者额外美体效果的人群,但并不适用于太重的肥胖人群,因为太厚的脂肪反而会使仪器起不到太多效果。此外,该仪器不适用于孕妇,而且仪器会干扰其他医学设备运转。(曲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