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水立方第九次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

2019-04-09 17:32 来源:光明网 
2019-04-09 17:32:32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4月2日晚,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随着王冰玉、谢杏芳等公益明星和众多爱心嘉宾在液晶屏上触亮水立方的蓝色泡泡,水立方这座梦幻建筑渐渐“点亮蓝灯”,温情号召社会公众“尊重不同·点亮希望”。这是水立方第九次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为孤独症患者发声。

  “点亮蓝灯”活动是水立方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市国资公司支持的关爱孤独症群体的社会倡导类大型公益品牌项目,旨在通过水立方这一地标建筑“点亮蓝灯”的公益举措,同时融合学术论坛、互动体验及文化艺术活动等多元形式,提高社会对特殊群体与特殊群体相关研究的关注,引发公众对特殊群体给予平等与尊重的更多思考,进而搭建公益平台落实公益行动,为特殊群体及其家庭带去更多快乐、信心、希望与力量。

  今年的“点亮蓝灯”活动,由第四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爱在蓝天下”艺术展览、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互动体验、“三只小猪”沉浸式互动剧、融合互动篮球课堂、公益晚会、点亮蓝灯仪式七个部分组成,水立方携手各机构、组织从不同角度出发为孤独症群体的发声。

  其中,连续举办了四年的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今年以“自闭症青少年家庭的社会支持需求”为主题展开讨论,汇聚了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及患者家属对特殊青少年家庭的困难与需求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爱在蓝天下”艺术展览展出了孤独症患者及盲童、抑郁症、智力障碍等特殊青少年的艺术作品,力求通过画面与色彩,让“特殊的艺术家”们传达内心的思绪,让普通的观展者感受特殊的世界,用艺术的方式促进同一片蓝天下不同人群之间的交流、沟通、共情与互助。

  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三只小猪”互动剧、篮球课堂等互动项目则为孤独症患者打开心扉与外界沟通、参与社会活动搭起了桥梁。水立方“点亮蓝灯”活动尝试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搭建起特殊人群关爱活动的平台,也吸引公众对特殊人群的关注与尊重。

  今年的活动中,即将变身“冰立方”的场馆邀请到了冰壶明星王冰玉参与“点亮蓝灯”。王冰玉在参与中表示,“感受到了水立方对这份事业的热情,对特殊家庭的关爱”。她说:“冰壶项目和公益事业一样,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不断拼搏的韧性,团队的协作,长久的规划。”她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水立方的公益事业,加入到帮助孤独症群体的事业中去。

  同时,水立方星光体育·公益游泳大课堂项目借本次活动契机正式签约,这是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在连续举办“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多次为特殊群体提供游泳体验和培训等公益行动基础上的创新实践。该课堂由水立方游泳俱乐部与北京市体育基金会艾米孤独症基金共同发起,旨在推动特殊群体参与游泳,让其掌握一项生存技能的同时,推动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生活。

  而自2009年起,水立方多次为特殊青少年提供展览、活动、游览、观赛等服务。同时水立方旗下子公司——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则在日常服务社会民生、做好青少年游泳培训的过程中,持续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体育运动,每年都为特殊青少年群体提供游泳健身服务。实实在在的特殊群体关爱行动让水立方这座奥运场馆充分发挥了水上培训能力、弘扬了奥运精神内核,并更深层次地助力了全民健身战略。

  晚上19:30,水立方的“蓝灯”亮起照亮了周边,更多被吸引而来的“蓝灯”将照亮特殊群体的希望与未来。相信水立方在孤独症群体关爱项目中的坚持,将引发更广泛的思考,拉动更多元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郭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