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第六届昆明三博神经科学论坛举办

2019-04-04 14:12 来源:光明网 
2019-04-04 14:12:06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第六届昆明三博神经科学论坛举办

  日前,第六届昆明三博神经科学论坛暨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会议与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在昆明举办,主题为“新起点、新合作、技术引领发展”。国内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影像、护理等相关领域的近15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通过大会主旨演讲、各亚专科分会场专题报告等不同形式,对神经科学领域前沿和热点问题、技术和理念进行了广泛交流。

  大会由昆明三博脑科医院,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永寿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发展,在引进以“三博脑科”为代表的一批优质非公立医疗机构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床位数、诊疗服务量等均有了长足进步,形成了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优势互补、良性竞争、分工协作、健康发展的格局,为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北京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张亚卓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于春江教授、石祥恩教授、华西医院游潮教授、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臧大维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宋海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万经海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李淑娟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海燕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刘健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杨华教授、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肖顺武教授和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等国内神经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参会和演讲、报告。

  据了解,大会设置4个分会场: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及功能神经外科、影像、护理分会场,内容丰富、水平先进、交流充分。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北京市脑重大疾病研究院脑肿瘤研究所所长张亚卓教授的《累及海绵窦的侵袭性垂体瘤的手术治疗》,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石祥恩教授的《显微缝合技术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华西医院游潮教授的《颅内复杂动脉瘤手术治疗》,解放军920医院封亚平教授的《椎管内外沟通性神经鞘瘤的诊断与手术治疗》,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林志雄教授的《神经外科微创理念的理解与临床应用》,首都医科大学第十一临床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张宏伟教授的《手术治疗巨大侵袭性垂体腺瘤预后影像因素分析》,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宋海庆教授的《卒中后认知障碍的理论与实践》,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陈胜云教授的《脑血管病的精准诊断与治疗》,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冯逢教授的《胶质瘤WHO新分类的影像认识更新》,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朱明旺教授的《颅内囊肿的MR诊断》等学术演讲报告,内容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同时结合专家们自身临床治疗的成果和经验,分享国内外前沿的神经科学研究进展,深入剖析疑难病例以及生动形象的手术技巧展示。

  多位参会医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他们说,专家、学者们的分享和观点高屋建瓴,临床治疗中的崭新技术和理念代表了国内神经科学研究水平的前沿,极大开拓了视野,也让大家领略到很多不平凡的见识。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昆明三博脑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永力表示,西南地区的医疗技术,尤其在以“高精尖”技术著称的神经外科领域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存在一定差距,很多疑难重症患者往往要跋山涉水,远赴几千里外的北上广就医。三博落地云南,不仅想用过硬的医疗技术水平保障云南乃至西南地区重大神经系统疾病患者不必出远门就能得到北京专家的诊治,病人不跑北上广就可以用更少的财力物力达到治好病的目标,更想通过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云南省、西南地区神经专科队伍的成长、业务水平整体的提高和神经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几年来昆明三博举办了包括三博神经科学论坛在内的20余次继续教育项目,总共免费培训云南、贵州等地各级神经及相关专业人才万余人次。”张永力表示,昆明三博脑科医院将以昆明三博神经科学论坛和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为纽带,加强与公立医疗机构、非公立医疗机构神经科学同道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互学共鉴,增进友谊,共同交流和分享当今神经科学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争创神经专科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进一步提高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神经科学临床与研究水平,共同促进区域神经科学事业发展。(孔令栓)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