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速递> 正文

我国自主专利技术赋能肝癌早诊早治

2019-03-19 17:08 来源:光明网 
2019-03-19 17:08:46来源:光明网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当前,恶性肿瘤仍是严重威胁中国人民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受癌症困扰的家庭以千万计,高发病率和高致死率的癌症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健康。为此,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只有加强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才是提高癌症生存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全世界普遍认同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近十多年来,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而在各类癌症中,我国新发肝癌和死亡病例占全世界总病例的一半以上,其中80%以上患者发现时已是中晚期。对于高居不下的肝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海斯凯尔创始人邵金华博士指出,及时筛查诊断出肝纤维化并予以治疗,是阻止病情发展为肝癌的有效手段。实际上,肝纤维化是各种慢性肝脏疾病向肝硬化、肝癌发展的共同病理过程。但肝纤维化早中期又是可逆的,因此,只要及早发现、干预和阻断,就可以避免肝脏疾病的持续恶化。

  据悉,海斯凯尔已在肝病筛查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其自主创新研发的核心产品无创肝纤维化和脂肪变量化检测系统FibroTouch,已在国内外医疗机构有所应用。邵金华博士介绍说,常规的B超是一种定性检查,在肝脏检查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在肝纤维化程度检测领域,超声只能通过形态学变化发现肝纤维化晚期。在可逆转的肝纤维化早中期,因为肝脏并无明显形态学变化,所以超声无法做到精准检测。相比之下,基于瞬时弹性成像技术的无创诊断系统FibroTouch,可提供肝脏纤维化程度和肝脏脂肪变性程度的定量结果。同时,它还集成了超声影像检测的肝脏形态等多项测量结果,是肝病早期筛查治疗的有效临床检测手段。(葛梦)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