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瑞集团唐益:深耕细作大健康产业

2018-06-26 15:14 来源:中国网 
2018-06-26 15:14:48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如今,在人口老龄化及居民健康意识增强的催化下,“健康”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热门话题,小到吃喝住行,大到气候变化都与健康紧密相关。日前国家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瑞集团)就是这样一家专注于大健康产业进行全产业链经营的企业,公司成立十几年来,在董事长唐益的带领下,以“让更多的人健康长寿”为企业使命,诚信经营,踏实服务,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公司也一步步做大做强。

  为了让更多的人健康长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从温饱向小康过渡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更加追求生活质量、关注健康安全,这必然带来层次更高、覆盖范围更广的全民健康需求。投身健康产业,开发对健康有益的产品,既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造福于民的善事。唐益以一个企业家敏锐的眼光,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于是他在2005年创立了重庆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唐益确立了企业使命:“让更多的人健康长寿”,同时他制定经营理念:“产品货真价实、经营诚信守实、营销理性务实、服务专业踏实、宣传合法真实、管理人性务实”,并且要求全公司上下坚定不移地执行,为企业发展打下“诚信”的坚实基础。

  经过13年的发展,如今红瑞集团旗下已拥有31家公司、8个生产基地、5万余名员工,以及遍布全国的近万家健康服务体验中心。每天进入红瑞健康服务中心接受体验和服务的客户达数百万之多。同时累计为20余万人提供了就业、创业的平台和机会。公司发展的十几年来,如何让上到高层管理人员下到普通员工认同企业使命与核心价值观,同心同德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才智和青春?唐益董事长给出了答案:首先要塑造一个行业自豪感、企业自豪感和职业自豪感。红瑞的员工和店长作为红瑞人是很骄傲的。因为他们从内心深处认为,做这个工作是有意义的,是积德行善的事业,那么他就会自觉维护企业,和企业共命运。一路走来,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牢记初心、砥砺前行。2015年红瑞集团荣获“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2018年获得第七届中国公益节“责任品牌奖”,在社会和老百姓中获得了肯定。

  顾客的信赖是最大的价值

  今天的红瑞集团已经成长为中国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公司旗下的三个产业已形成了良性发展的态势。红瑞乐邦健康生活体验馆,是按照“乐学、乐走、乐练、乐聚、乐聊、乐调”的12字方,针对中老年人精神关爱、养生指导、快乐养老的实践基地,目前已经发展到一万家店。在这里中老年人可以享受到更精细、更标准、更人性的服务,使他们获得健康知识和丰富多彩的生活。红瑞乐邦大药房是全国性的药房连锁机构,经营品种达上千余种,涵盖了常用处方药、非处方药、中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红瑞集团大健康产业整体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红瑞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机构。这里引进日本先进的养老理念,注重细节,简约实用,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急、助医”的“五助”定制服务,注重人文关怀,关注老人精神健康。深受老人们及其子女、家属的认可和肯定。唐益董事长谈到,红瑞的付出得到了顾客的信任,今天红瑞集团最优质的核心资产不是办公大楼,也不是其他的,最核心的资产是覆盖全国30个省区的几百万客户的信任,这是红瑞最大的价值,顾客信任才是最大的财富。

  划出不可逾越的红线

  目前保健品行业鱼龙混杂,使人们对这个行业产生很多偏见。对此,唐益董事长认为,保健品行业目前是有些混乱,很多中小型的正规经营的企业被骗子给挤垮了,所以现在就要扶正驱邪。国家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要扶植一批有实力有规模的正规经营的企业,给他们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让良币驱逐劣币。“我们有两个方面绝对不能沾,第一,带有传销性质的不能沾,包括直销,忽悠老百姓想赚钱,这个绝不能沾。第二,带有非法集资的更不能碰,那是违背企业宗旨的,将毁掉自己的前程。这是两条不能逾越的红线。”唐益的话掷地有声。“现在我们是中央电视台健康产业战略合作伙伴,这个分量是很重的,所以我们很重视。”唐益进一步说道,公司的服务宗旨是“不夸大、不误导、实事求是”,首先要做到产品管理,任何人都不能把别的产品拿到公司的平台,只能是公司自己的产品。第二,产品是由公司来把关。公司质量部对任何产品都是不相信的,都要亲自送检。第三,就是经营管理制度,公司不允许夸大,不允许误导,因为夸大误导是短期行为。“我认为诚信是最值钱的东西。诚信就像存钱一样,是一分一厘存起来的。如果有人不诚信,把我们存的钱变成一堆废纸了,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只要触犯了红线立即开除,无论是谁一点都不能犹豫,一点机会都不给。”

  探索"互联网+"转型升级

  众所周知,21世纪将是大健康产业获得极大发展的时代,在为人们提供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近年来,红瑞集团又先后投资药业连锁、健康超市、酒店管理、养生基地、矿泉水厂、影视传媒等相关领域,并紧跟时代潮流,探索“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

  谈到整个行业发展前景以及公司未来的规划,唐益董事长信心满满。他认为,健康行业的体量特别大,因为老百姓人人都需要健康服务和健康管理。健康服务业今后的体量应该比医疗机构还大。第二,中国保健品的标准比国外高,包括生产标准和含量标准。谈到红瑞集团的前景,唐益表示,虽然现在行业的发展环境确实有点问题,但我对红瑞是很自信的,目前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按照既定的方针走下去,估计不到10年,真的会做到万亿级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开发几个核心品种,科技含量特别高,一个是枸杞片,再有是牦牛酸奶粉,牦牛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搞成酸奶营养价值更高。还有我们的新零售计划,从健康用品、老百姓的必需生活品,到老年人的辅助产品,带有服务性的产品。这一块做起来之后,实际还有一块很大的蛋糕就是健康装修和智能装修,这是我更看重的,那就是第三平台。我们这个平台可以在全球采购健康智能化的产品。”唐益谈到公司将开发的产品如数家珍。展望未来,唐益强调,红瑞要围绕大健康产业,为中老年人真正地提供服务,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之后,赚取合理的利润,给国家的税收做出贡献,同时也给很多合作的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这是一个多赢的结果,也是一个有良知的企业应有之义。愿红瑞集团在深耕大健康产业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李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