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频道 »资讯速递> 正文

救治西藏儿童先心病:让“心声”在雪域韵动

2018-01-04 10:42:3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救治西藏儿童先心病:让“心声”在雪域韵动

在北京华信医院,大学生志愿者陪西藏患儿做游戏,进行心理疏导 光明网记者于超然/摄

  考虑到患儿们多半不会普通话,项目组专门安排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汉藏语翻译和志愿者,照顾他们在京期间的饮食起居。孩子们在北京治疗的两周里,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闫建超只要有时间,就要跑到医院来陪陪他们。除了照顾患儿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们更希望给予他们爱和陪伴,帮助他们缓解初到北京的紧张以及手术前后面对的心理压力。

  家住昂仁县帮布村的格桑曲珍在4年前也通过项目接受了手术。“小格桑,你还认识我吗?”项目医疗队到村回访时,格桑曲珍的主治医生、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爱心基金负责人曹跃丰刚进门便笑着问她。格桑曲珍看到曹跃丰,腼腆地笑了,如今她已经是高中生了,当被问到长大后想做什么的时候,“医生!”格桑曲珍毫不犹豫地回答。

  “看着孩子们因为患病而弱小的身体让人心疼,我们就更要发自内心地给他们爱与温暖。”在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看来,在儿童成长时期往往会有几件重大的事情影响他们的一生,在医治他们身体疾病的同时,其实也医治了他们心灵的创伤,甚至改变他们的人生选择。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然]   来源:光明网   2018-01-04 10: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