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频道 »资讯速递> 正文

救治西藏儿童先心病:让“心声”在雪域韵动

2018-01-04 10:42:3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救治西藏儿童先心病:让“心声”在雪域韵动

北京安贞医院医生赵铁夫、曹跃丰在西藏昂仁县筛查先心病患儿 光明网记者王卓/摄

  2017年9月,为跟踪了解项目第一阶段救治患儿的术后恢复情况,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民生银行有关人员、北京安贞医院专家、光明网采访摄制组、公益志愿者共18人组成的回访医疗队,曾深入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对此前获治的患儿进行回访。

  医疗队从拉萨出发开车到县城要12小时,从县城到村子还要再开6小时,海拔超过4000米。听说医疗队要来,平措加措带着已经7岁的儿子旦增罗布早早就等在了村口。

  “太棒了!这是我几天来最想听到的心跳声!”赵铁夫将焐热的听诊器放在旦增罗布胸口,小心翼翼地来回听了几遍,激动地对周围人说道。平措加措从床板下掏出一个包裹严实的袋子递给赵铁夫,大家打开一看,里面原来是厚厚的一沓术后诊断书。“我们要把这个诊断书留一辈子!”平措加措大声说。周围人不禁都鼓掌、笑起来。在这轻快的笑声中,赵铁夫几天来在进村路上的担忧终于消散,“只要筛查到一名患儿,就要全力救治!今天看到小旦增,我感到我们做了一件令人温暖而自豪的事情。”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然]   来源:光明网   2018-01-04 10: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