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开展终止妊娠药物专项整治活动

2017-05-23 20:50 来源:中国网 
2017-05-23 20:50:29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为全面搞好性别比治理工作,山东省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分3个小组对全区个体诊所、药店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整治。

  在对个人诊所和药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各药店详细查看了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对有资质销售的药店,重点对终止妊娠药品的进货来源、销售、批号、数量进行了检查。对于个体诊所,检查是否非法持有流引产机,是否超范围行医,妇科检查室是否取得计划生育技术部门许可,药房是否有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制度,是否有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现场查看妇科及其他公共场所是否有醒目的禁止“两非”警示标识,是否有违反规定开展人流、引产手术等行为,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对于药店,检查是否张贴“严禁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警示标识,是否有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在检查的同时向各从业人员宣传了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相关规定。通过检查活动,规范B超机的管理和应用,严厉打击“两非”行为,推动专项活动走向深入。(赵志强)

[责任编辑:李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