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近日设立86个实蝇监测点

2017-05-23 16:26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3 16:26:58来源: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实蝇监测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井干 记者 马金) 为了严防有害生物传入与传出,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近日设立了86个监测点,全面启动2017年度实蝇监测工作。

  检疫性实蝇是果蔬的重要害虫,具有寄主范围广、传播快、危害大等特点。为了进一步防控外来有害生物,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今年设立了86个监测点,并在溧水、植物园及众彩水果集散地等14个点按监测要求悬挂实蝇诱捕器。其中,众彩水果集散地的监测点已经诱捕到实蝇。通过此项监测,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摸清南京检疫性实蝇种类和发生规律,对加强和完善有害生物防御体系,防止疫情传播和蔓延,保护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