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首家公益母乳库在百佳妇产正式启用

2017-05-23 15: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2017-05-23 15:38:14来源:大连天健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母乳是婴儿的第一天然食品,它为婴儿出生后最初几个月提供了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最理想的状态是每个宝宝都能喝自己妈妈的乳汁长大,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这么幸运。一些妈妈产后没有奶,特别是早产妈妈,还有一些母婴分离治疗的早产儿,妈妈的乳汁没办法按时送到医院。有一部分无法母乳喂养的早产儿主要食品是早产儿配方奶粉,但不少孩子食用后出现喂养不耐受,会腹胀、呕吐,而吃母乳的孩子则很少出现这些问题。

  所以说,母乳不仅是食品,更是救命的药品。为了让那些无法母乳喂养的婴儿“有奶吃”,大连百佳妇产医院于日前成立了大连首家公益母乳库。母乳库参照血库管理模式进行严格检测管理,保证母乳捐赠、使用安全性,是免费捐赠和免费使用的纯公益设施。通过母乳库,可以把母乳供给有需要的患儿免费使用,如家庭无法提供母乳的早产儿、手术后的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化疗后的患儿、重症患儿等。

  一个母乳库,温暖一座城。在5月20日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这一天,即有多位妈妈来到大连百佳妇产登记捐赠母乳。一位哺乳妈妈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在生产前就坚定了母乳喂养的信念,所以宝宝一出生就幸福的拥有了最好的食品。这位妈妈希望把这份母爱传递出去:“因为奶水比较多,我每天都得用吸奶器吸出多余的母乳。看到有些宝宝生病了都没有母乳喝,我觉得很可怜,又不知道怎么帮助。现在通过百佳妇产成立的这个公益母乳库,我就能为那些喝不上母乳的孩子尽一份力了。”

  与献血这一公益行为较为普及不同,在国内,捐献母乳还是个新鲜事。目前母乳库的捐奶量依旧是杯水车薪,所起的作用也仅仅是雪中送炭。大连百佳妇产医院母乳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人了解母乳捐赠,参与到这项爱心公益事业中来,让母乳库得以造福更多新生儿,守护更多早产小生命!(记者邹世界)

[责任编辑:李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