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召开

2017-05-22 20:32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05-22 20:32:27来源:东北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2017年5月20日,由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在长沙隆重召开,主题为“《中医药法》与大健康”。

  (大会现场)

  大会由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嵘教授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和湖南省中医药学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

  (大会主办单位领导、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孙涛教授致辞)

  主论坛上何清湖教授做了题为“以中医药+思维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新时期中医药的发展出现了新的机遇,成为中国几千年来的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新的驱动力。

  据了解,第十一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是在《中医药法》即将实施以及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着力于宣传《中医药法》,探索中医药、亚健康在大健康产业里面的市场新模式。推广亚健康测评体系的建设,打造城市大健康产业资源整合平台,引导亚健康产业规范化建设,推动亚健康产业发展。本次会议延续了以往十届论坛的内容及形式,同期举办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论坛、亚健康产业论坛、慢性病论坛、国学论坛、中医世家与新学术流派论坛、传统医药非遗论坛、孙光荣国医大师“中和医派”学术思想研讨会、中医骨伤论坛、中医健康旅游论坛等不同主题的分论坛,以及举办“国家儿童健康工程”公益科普讲座、“传统医药非遗特色诊疗技术”义诊等系列活动。

  (国医大师孙光荣为大会及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赠送题词)

  今年论坛在往年已有的学术交流以及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第三届全国亚健康产业文艺汇演、全国十佳亚健康产业评选活动颁奖盛典、中国亚健康产业总部基地的参观考察、重点产品和企业的展览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中医养生保健文化的内涵,更好的推广《中医药法》,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