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开展集中管理服务月活动

2017-05-22 16:48 来源:中国网 
2017-05-22 16:48:17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近日,山东省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开展“计划生育集中管理服务月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的开展进行组织、协调、调度和检查、监督。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并将任务量化分解,做到人员、经费、措施“三落实”,确保活动开展地扎实有效。

  一是抓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出动宣传车、举办培训班、张贴标语及更新计生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当前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奖励扶助等知识。

  二是抓健康查体扫尾工作,镇、村工作人员对一轮未查体人员情况逐个分析、排查,对未查体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加强对易出现问题人员的管理,为查体扫尾工作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对外出不回乡人员,组织专门人员、车辆,进行上门查体。确保查体不留尾。

  三是抓流动人口管理,镇、村工作人员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流出务工人员,查看外出前是否做了健康查体、是否办理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是否与村级签订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合同》、是否落实了长效节育措施,对不按规定外出的通过电话、书面通知等方式,督促其及时落实。

  四是抓长效节育措施落实,镇、村工作人员对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人员逐个随访,对能落实的,督促及时落实。

  五是抓孕情随访服务,镇、村工作人员对持生育计划人员逐户逐人进行经情、孕情随访,发现孕情及时上报,并纳入孕情跟踪。

  六是抓清理核查工作,通过走访排查、有奖举报等方法加大对违法生育瞒、漏报的清理核查,发现苗头及时调查取证,做好上报和社会抚养费的征缴工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区采取每天通报、每周调度工作制度,组织专门人员不定期暗访督查,通报督查情况,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并将督查及整改情况纳入村目标责任制考核。 (赵志强)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