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孕前健康检查目标覆盖率达100%

2017-05-22 16:47 来源:中国网 
2017-05-22 16:47:21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努力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工程,提高人口素质,山东省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强化“三个到位”措施,积极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有序开展,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区计生办结合日常进村入户宣传,印发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宣传页3000余份;区人口学校在培训班课程中增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内容,向育龄群众介绍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及相关的政策、程序等,增强群众的优生意识。

  二是底数掌握到位。对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妇进行深入摸底调查,了解育龄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村(居)计生专干、随访员的作用,要求各村(居)定期上报新婚人员信息,区计生办及时更新目标人群数据信息,做到目标人群底数清、人员情况明确。

  三是随访服务到位。区计生办每月将新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归类登记,并分类发放到各村(居)随访员手中,村(居)根据登记簿逐人进行核对,坚持做好月访季查工作,随时摸准随访对象基本情况,对有异常情况及有妊娠现象等的对象,及时跟上措施,做好相应随访服务。 (赵志强)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