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西市姜山镇微信服务拉近群众距离

2017-05-22 16:48 来源:中国网 
2017-05-22 16:48:53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近年来,山东省莱西市姜山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开通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通过发送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奖励优惠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孕情随访等信息,让广大育龄群众及时了解当前人口计生工作动态。同时,广大群众也可通过微信平台咨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台子镇计生办利用手机微信向在外务工的育龄妇女,宣传计生政策并对待孕、在孕妇女进行孕情跟踪随访服务。针对符合一、二胎生育登记的孕妇,建立了孕情跟踪服务登记簿制度,要求专人定期随访和提供孕期保健服务,将孕情随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该镇通过严格落实孕情跟踪随防服务工作,有效保证了全镇出生婴儿性别比的稳定,并极大提高了优生优育服务率。

  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实现了由远距离变零距离服务的延伸,大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贴近了服务对象,方便了群众办事,也拉近了人口计生部门与群众的关系,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代内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惠)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