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智慧医疗领域 家用医疗设备将成市场主力

2017-05-22 09:44 来源:中国网 
2017-05-22 09:44:43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从欧美家用医疗器械的贴牌生产到今天国内家用医疗产品的自主研发,姚瑜说:“未来虽然充满着不确定性,但开拓新营收业务的决心很坚定,改革创新势在必行,目标是先在国内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做到前三。”

创新智慧医疗领域 家用医疗设备将成市场主力

  5月15日,在2017年春季上海国际医疗器械展上,国际家庭护理设备企业江苏巨贸与GE、鱼跃等企业一道开始了为期3天的展览。5月16日,巨贸正式发布其智慧医疗战略并推出了数款智能医疗设备,宣布正式进军智慧医疗领域。

  亿欧了解到巨贸专注家庭护理设备制造已有20多年的历史,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6款制氧机、十余款轮椅、助行器产品,涵盖了家庭护理产品的高中低端领域,其中制氧机及便携轮椅等产品受到海内外经销商的青睐。巨贸董事长姚文彬在战略发布会上介绍道:在开展首日,巨贸就已经与十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巨贸这次推出的智慧医疗项目立项于2016年,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研发,终于赶在了本次展会上推出。”总经理姚瑜告诉亿欧,此次发布会上新推出的产品将会在1-2个月内面向市场,目前在全国各个省市,巨贸都已经拥有自己的经销商和渠道,这使得相关产品只要研发出来便能很快推向市场,触达用户。姚瑜认为这是很多互联网医疗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江苏巨贸成立于2002年,在2004年取得自营进出口权并获得美国FDA注册认证,并在之后十几年时间里获得不少产品注册、技术检测机构和体系认证机构的第三方评审的相关认可。姚瑜在接受亿欧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道很高的门槛,也是竞争优势,因为获得相关认证和许可,巨贸是在多年的产品研发制造的基础上获得的。

  巨贸作为一家传统医疗设备企业,主营产品轮椅在美国市场份额达到40%的情况下,看到国内家用医疗器械的发展市场,同时未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也希望能拥有一定市场份额。姚瑜在接受亿欧专访时表示,选择在2015年转战国内市场后,针对医疗器械智能化、便携多功能、远程医疗发展趋势进行创新,对所有产品线进行升级。

  随着产品技术的成熟,国内对于全科医生、社区医院、异地坐诊等医疗系统改革的推进,利用互联网技术,将用户、数据平台、健康服务机构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远程问诊、健康数据分析、定制化健康改善方案等服务,已经是医疗领域的趋势。作为身体健康数据的来源点,智能家用医疗设备将会成为医疗器械市场的主力,这也是巨贸为什么进军智慧医疗领域的原因。

  在智慧医疗战略及产品发布会上,姚瑜认为智慧医疗项目的核心是健康数据云平台,通过收集、分析用户身体数据,并结合专业算法、自有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健康服务。而作为身体健康数据的来源点,智能家用医疗设备将会成为医疗器械市场的主力。

  有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家用医疗设备市场已经超过500亿元规模,而智慧医疗设备2016年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100亿元,家庭医疗设备市场及智慧医疗设备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巨贸很清楚地认识到,互联网的普及将会带动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产业升级,仅固守传统业态的企业必将被慢慢淘汰。

  从欧美家用医疗器械的贴牌生产到今天国内家用医疗产品的自主研发,姚瑜说:“未来虽然充满着不确定性,但开拓新营收业务的决心很坚定,改革创新势在必行,目标是先在国内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做到前三。”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