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西市南墅镇全力打造群众满意计生工作

2017-05-19 09:56 来源:中国网 
2017-05-19 09:56:12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为进一步提升计生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计生工作形象,近年来,山东省莱西市南墅镇以党的“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婚育新风引领群众。突出幸福家庭创建主题,在全镇87个村庄的主干街道建立以人口文化、幸福家庭等为主要内容的特色人口文化宣传一条街,向群众传播科学先进的人口文化理念和婚育文明知识,让群众在自娱自乐、感受艺术的过程中认识、接受新思想、新观念。同时,结合节假日以及“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人口计生纪念日,在广场、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计生知识深入基层,走近群众。

  二是生殖健康服务群众。以争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乡镇为抓手,加大村计生服务室规范化建设,改善服务环境。积极开展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的宣传咨询活动;开展免费孕期保健、产前产后、术前术后等随访服务;开展查环查孕、查病治病等综合服务,真正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各方面的全程优质服务。

  三是利导政策惠及群众。认真落实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及时全面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特别扶助金等,积极实施贫困母亲救助工程、扶持计生贫困家庭工程等温暖工程,获得群众高度认可。

  四是转变作风方便群众。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简化办事程序,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告知制等便民维权制度,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便捷的服务。在工作中推行诚心、专心、细心、真心的服务机制,努力达到服务零推托、工作零堆积、办事零投诉的目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全面推进“阳光计生”和“诚信计生”,开展便民维权服务,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丁淑花)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