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西市南墅镇全面提升药具“两化”服务水平

2017-05-18 15:08 来源:中国网 
2017-05-18 15:08:53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为适应新形势下计生药具工作新要求,近年来,山东省莱西市南墅镇将药具管理服务工作纳入计生工作总体部署,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全面提升药具均等化、标准化服务水平。

  一是统筹推进,健全药具服务管理机制。稳固药具服务网络,畅通免费药具发放渠道,保障服务措施有效推进。由计生专干兼任村药管员,各卫生室医生任药具发放员及村咨询保健服务室药管员,统一纳入管理和考核。

  二是强化宣传,普及药具政策和科普知识。该镇在做好计生药具日常服务的基础上,利用节假日、主题活动、集市等时机,通过短信、微信以及药具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现场咨询指导、服务网点专题授课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药具免费发放政策、生殖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药具政策知识知晓率。此外,这个镇还利用节假日及麦收、秋种等流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送药具服务上门,面对面宣传药具知识,解答群众疑问,了解他们的需求,让他们享受到优质的计生药具服务。

  三是打造平台,做好网络日常动态管理服务。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信息平台等新兴传媒的优势,做好药具日常动态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流动人口药具服务均等化,落实流动人口、农民工便民维权措施,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丁淑花)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