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乳品企业玩起了音乐营销,画风居然是这样的

2017-05-18 15:07 来源:东方网 
2017-05-18 15:07:42来源:东方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无论是朝九晚六还是朝六晚九,一天中除了工作和休息外的大部分时间,年轻上班族也许都是在地铁中度过的。在地面交通愈发堵塞的情况下,准点到达的地铁成为了很多年轻上班族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不过在母亲节过后的2017年5月15日,重庆两路口地铁站的画风似乎有些不同寻常。整个地铁站仿佛化身为一片蓝色的海洋,中间此起彼伏的手绘所造成的视觉冲击就如海中的浪花,十分引人注目。走近一看,原来是天友乳业主导的一次为新歌声海选预热的“看图猜歌名”音乐跨界营销活动。当乳品企业玩起了音乐营销,画风居然是这样的……这个年轻的画风,大家可以感受下:

  两路口地铁站现场图

  传统的线上“看图猜歌”游戏,画面元素相对独立,更像是一种画面与歌曲本身无关的脑筋急转弯。而本次天友乳业在两路口地铁站投放的“音乐广告”则更注重画面的整体性、与歌曲的关联性。画面采用了年轻人喜欢的手绘风格,让很多年轻一族在繁忙的上班高峰期仍愿意在手绘前拍照、驻足,参与到游戏中。

  两路口地铁站用户扫码参与图

  两路口地铁站用户扫码参与图音乐本是雅俗共赏的大众产品,加上猜歌的参与成本很低,但却能体现个人能力。在社交媒体兴起的时代,人们都希望通过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来为自己的形象加分。所以天友乳业也为本次的音乐营销搭建了一个线上H5平台,你可以在里面看到并分享自己的成绩,让游戏变成了你社交的一种方式。

  除此之外,参与游戏还有机会领取希腊神话新品褐酸奶。这是一款针对年轻受众推出的新品,奶源来自高山生态牧场,菌种优选自希腊雅典大学研制的优质益生菌并采用了独特的生产工艺,自然慢熟超好喝。活动期间只要参与线上H5 “看图猜歌名”游戏,答对即有机会赢取希腊神话褐酸奶产品。

  自然慢熟,超好喝——希腊神话褐酸奶

  俗话说,没有露出品牌的跨界营销,不是好营销。天友乳业此次触电音乐跨界营销,却做到了一石三鸟的效果。一方面让这个拥有超过80年历史的传统国企夯实了品牌年轻化的步伐,另一方面为旗下希腊神话冠名的重庆新歌声海选赛做了预热,最后还为希腊神话新产品褐酸奶做了推广。所以敢于创新、敢于求变,真是21世纪企业营销的一条真理。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