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焦心脑血管疾病——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05-15 09:59 来源:健康网 
2017-05-15 09:59:56来源:健康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2017年5月13日,由食品安全导刊主办、垦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高峰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荷女士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聚焦心脑血管疾病——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主任贾宁先生担任主持人,并邀请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荷,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监管处郑剑飞,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人民解放军316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特邀健康专家、首长保健医王金焕,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406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军级首长保健医张凤斋,原山西武警总队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贾艳双,陕西省中医药研究所食品化妆品检验检定中心蔺小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李秋燕,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围血管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委员会糖尿病足学组委员贾振,食品安全导刊执行主编王崇民,厂家代表徐宝秋等专家。

聚焦心脑血管疾病——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聚焦主题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本次论坛采用多角度主题演讲,议题对话等形式展开以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作为主线,相关贯穿的高峰论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呈明显上升态势,导致了心脑脑血管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有很多的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心脑血管病的疾病负担日渐加重,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防治心脑血管病刻不容缓。

  面对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如何提高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意识?如何预防血脂异常?如何保护血管健康?如果说,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是过去一直在探讨的问题,现在,又有心血管预防保健一系列创新命题摆在我们的面前。

聚焦心脑血管疾病——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今天,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求血脂预防与血管保健的破冰之旅。预防保健意识必将在未来深入人心,中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病人数与死亡率的降低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