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5岁还是35岁?女人最佳生育年龄知多少

2017-05-10 11:21 来源:中国网 
2017-05-10 11:21:06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好?这个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之一,尤其是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人们更加关注女性何时生育最为合适。有人认为25岁以前生育对自己和孩子健康都是极为有利,还有人觉得先以工作为重,晚一点再生也无所谓。是这样吗?

25岁还是35岁?女人最佳生育年龄知多少

  早生or晚生?因人而异

  元宝妈:我认为25岁生孩子是比较好的,这时候身体状态年轻、精力旺盛,产后恢复也快。我以前看过相关报道,很多妇产科专家都认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5岁左右,这主要是从受孕、难产发生率、婴儿存活率等方面综合评估的。

  如果产妇年龄过大,特别是超过35岁,自己身体素质下降,卵细胞发生畸变的可能性增加,因此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所以我觉得,女性至少应在30岁前生育,这是对于自己的负责,也是保障孩子健康的重要因素。

  跳跳妈:我就是30岁以后生的孩子,我认为这个时候女性处于工作、家庭、收入等相对稳定的时期,是生育孩子的最佳年龄段。特别是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节奏加快,女性在职场中面临的竞争更为激烈,如果在30岁前用2-3年时间生养孩子,也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职业生涯。

  另外,30岁以上的准妈妈个性稳定,对于自己的身体还有孩子的健康会照顾得比较全面,能够理性地分析问题。从婚姻的角度而言,30岁以后怀孕的女性大多数都已经结婚5年以上,家庭关系稳定,伴侣也在而立或不惑之年,事业有成,这个阶段的人非常渴望有孩子参与家庭生活。由此可见,认为30岁以后为最佳生育时间的女性更加关注经济条件、家庭环境等因素。

25岁还是35岁?女人最佳生育年龄知多少

  不管什么时候怀孕,健康最重要

  我国的妇产科专家一般认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为25~29岁。在此年龄段,女性的生育力最旺盛,子宫收缩力最好,出现难产的机会比较小。但在小编看来,在最佳生育年龄生育当然最好,但经济条件、家庭环境、社会地位等也是迎接新生命必不可少的条件和考量,而孕妈妈个人的身体状态更是最最重要的因素,不论早育还是晚育,归根结底,都需要孕妈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从目前的医学文献统计结果而言,国内孕产妇贫血的比例较高,约为45.7%,贫血对于母婴健康的不良影响极大。

  对孕妇来说,危害主要表现在免疫力下降,抗病力差,易发生感染;血液携氧能力低,严重贫血或急性失血过多时,会心跳加快,加重心脏负担,引发贫血性心脏病,甚至是充血性心力衰竭;对失血的耐受性下降,分娩时出血量即使在正常范围,也可能导致休克和死亡。

  对胎儿来说,当母体严重缺铁时,则由于血液携氧能力降低,使胎盘缺氧,以致引起胎盘绒毛发生退行性变、出血坏死、梗塞而导致胎儿宫内室息,严重者还可引起早产或死产。由于胎盘的血、氧供应不足,也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即使能够足月妊娠,孩子生下来也会个子小、重量轻,智力亦较正常婴儿差,反应迟缓。

  因此,备孕的各位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提前补铁补血,小编特向您推荐瑞克生血宁片,该药是迄今我国批准用于治疗贫血的唯一中药二类新药,也是国家药监局成立后第一个采用最大样本量(≥2000例)进行了 Ⅳ期临床研究的中药新药,是唯一有生殖毒理试验与临床实验数据支持的孕产妇贫血防治安全用药。

  正所谓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备孕准备,选取合理的生育时间,才能更好的准备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小生命!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