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越BAT!推想科技美国GTC大会引爆医疗AI话题

2017-05-10 10:23 来源:中国网 
2017-05-10 10:23:35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2017年5月8日,全球顶尖人工智能开发商大会GTC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在美国圣何塞隆重举行。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全球相关行业巨头悉数出席。作为世界首家进入医生影像诊断领域临床应用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北京推想科技夺得2016年GTC China冠军,其创始人兼CEO陈宽应邀代表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在GTC2017大会首日发表长达50分钟的启发演讲(Inspirational talk)——《从模型到产品》(From Model to Product),成为唯一受邀参加此演讲的中国医疗AI企业,引起行业广泛关注,众多国际媒体纷纷发出采访邀约,堪称本届大会医疗A.I.领域的最强音。

  用深度学习改变中国医疗影像诊断现状,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历来存在医疗资源与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配比不协调的问题,在各级医院的放射科表现尤为突显。目前,中国放射科医师大概有八万多名,每年诊断14.4亿影像,阅片量每年的增长率在约30%,而放射科医生的增长量只有4%。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成熟,以及国内医疗影像诊断方面巨大的供需差距,推想科技作为一家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有责任与能力积极投身到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的探索和创新中。应用深度学习技术,有效利用各类医疗数据创造出具有临床价值的产品,突破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水平,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提供快捷、准确的解决方案。改善国内医疗影像诊断方面供需差距的同时,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更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产品带动AI+医疗革新,实现从模型到产品之路

  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领域获得骄人的成绩。全球独家首创“推想科技——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平台”,率先推出智能X线辅助诊断产品(AI-DR)、智能CT辅助诊断产品(AI-CT),智能深度学习科研平台(AI-Scholar),并在北京协和医院,上海长征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大连中山医院投入试用。AI-DR能够敏锐地检测出高年资医生都极易遗漏的早期肺癌征兆,提升了普放检查在肺癌检查中的价值;AI-CT在肺癌筛查应用中,以其高性能的并行运算能力,有效挖掘肺癌的核心特征点,高效判断不同序列影像是否存在疑似癌症特征,实现肺癌早诊、早治的技术性突破; AI-Scholar集成深度学习核心算法与功能,帮助没有编程背景的医生掌握深度学习建模。

  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宽在演讲时介绍说:“之所以推想科技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全在于公司与各大医院的精诚协作,对中国影像科医生工作的深入理解,真正做到科技与行业应用相结合”。据悉,推想科技是全球最早将AI科技融入到放射科医生诊断工作流程的公司。2014年创业之初,鲜有医生听说过深度学习,难以说服医生们相信深度学习技术的临床应用价值。直到2015年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推想科技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崭露头角,引发行业内顶级医院的关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推想科技就相继与武汉同济医院,大连中山医院,上海长征医院,湖南湘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在内的多家顶级三甲医院达成深入合作,获得金征宇教授、刘士远教授、伍建林院长等多位中国放射学领域权威的认可。

  除了联合最顶尖的医疗资源,推想科技还与GE医疗、CISCO、NVIDIA等大型医疗设备、信息科技相关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功打破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数据、技术、应用场景分离的壁垒,逐渐形成产品研发、上线试用、临床评价的践行系统。这种强强联合的形式,旨在依托各方优质优势,利用推想科技领先的技术,创造出具有临床价值的科研成果,同时迅速实现从科研模型到应用产品的过度,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领域应用的进程。

  以严谨科研态度深耕医疗行业,与医师共同探索未来医疗

  陈宽身兼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核心深度学习科学家三重身份,是推想科技的灵魂人物。陈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世界人工智能盛会GTC硅谷总会的第一天发表开篇演讲,也非常感谢大会慷慨地给了推想科技50分钟来代表中国医疗人工智能企业介绍AI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领域的发展。推想科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与放射科医生们肩并肩共同探索AI应用,得益于我们对放射工作流深入的认知与再思考。推想科技致力于用AI技术重新设计放射科医生的工作流程,帮助医生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患者疾病诊断的准确率,缓解医院资源紧张带来的压力。在公司,我总是反复强调,推想科技要区别于许多高高在上的科技工作,要有‘把手伸进土壤里深耕垂直领域”’的态度,这是推想科技扎实稳健发展的根本原因。未来,推想科技会继续用最先进的科技解决最民生的问题,惠及更多的医生与病人”。

  关于推想科技:

  推想科技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应用深度学习技术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提供快捷、准确的解决方案。推想科技拥有一支全球顶尖的中国籍数据科学团队,在全球独家首创“推想科技——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平台”,率先推出智能X线辅助筛查产品、智能CT辅助筛查产品,并在北京协和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等多家医院投入试用,成为全球首家进入医生影像诊断工作流的AI公司。产品以其快速、精准、系统化的特性,在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辅助诊断领域申请7项国内外专利与科研成果。公司同时与GE医疗、CISCO、NVIDIA等大型医疗设备及信息科技机构以及阿里云计算影像中心等20余家机构建立商务合作关系,成功打破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数据、技术、应用场景分离的壁垒,开创了独具推想特色的人工智能运算平台+精准医疗智能系统的践行系统。2016年2月,推想科技获得英诺资本、臻云创投天使轮1250万的融资。2017年1月,推想科技获得红杉资本领投、广发证券联合投资的A轮5000万融资。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