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肝病防治1+1+1行动在豫火热进行!签约京沪三甲专家

2017-05-09 16: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7-05-09 16:46:37来源:安阳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组委会协办,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组委会承办的“2017年肝病防治1+1+1行动”,以签约的方式让肝病纳入规范化管理体系,使肝病患者科学、规范防治疾病,少走弯路、少花钱、早康复。

  自5月1日启动以来,已有近200名肝病患者成功签约,这对慢性肝病患者来说是无疑一项空前的好福利。在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签约现场,不少肝病患者,以自身的经历和感受诠释了这场席卷全国的肝病公益活动……

wps1F04_tmp.png

▲不到早上八点,咨询签约管理的患者已经排了一条长队

  “我在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治疗过一段时间了,效果很不错,第一次来是陈德永教授给我会诊的,但要再想看陈德永教授真的太难了。”患乙肝十多年的董先生知道1+1+1行动能签约专家,并且陈教授也在其中,就立马从驻马店赶过来了,这些年的治病经验告诉他,找一个好专家看病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慢性病,能有一个固定的专家治疗,疗效会有很大的保障,“只有同一个专家跟踪治疗,他才最清楚你的病情,知道接下来的每一步怎么治疗。”据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高子敏主任介绍,随着消息的扩散,像董先生这样赶过来签约的老患者最近几天越来越多。

wps1F05_tmp.png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德永教授正在给董先生讲解病情

  据悉,“1+1+1行动”是指由“1家定点专科医院负责常规诊疗,1个签约专家负责患者康复,1家三甲医院负责大病重病应急救治”,三对一的专业服务保障患者健康,这种新型的签约管理模式在我国肝病防治领域属于首创。签约后,定点医院免费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家庭医生式服务:免费建立肝健康档案,定期跟踪病情;每三个月免费进行一次疗效测评和诊疗方案调整;并且24在线提供服务,为签约患者解答疑问。“这些签约的专家可都是平时花钱都很难挂上号的,总算让咱老百姓也能看上了,肝工程真是为我们患者谋福呀。”来自平顶山农村的赵女士是女儿在网上看到新闻才了解到的,一直感叹幸好自己看到了,否则就错过了一个治疗的好机会。

wps1F06_tmp.png

▲高子敏主任正面解读“1+1+1行动”给患者带来的福利

  高子敏主任介绍,“1+1+1行动”是通过对签约患者实施“精准诊疗+精准扶贫+精准管理”,减少患者不必要开支、促进患者连续、规范、科学高效治疗。“我们会对每位签约的患者实施精准诊疗,由签约专家结合每位患者的病情制定诊疗方案。针对贫困和家族性肝病患者,可以申请肝工程最高5万元的治疗援助,将严格按照组委会精准扶贫的要求来审批援助金额,缓解患者经济压力。”

  首批签约活动时间将于5月31日结束,签约主要针对慢性迁延性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纤维、肝硬化、脂肪肝等慢性肝病人群。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