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2017-05-04 16:47 来源:中国网 
2017-05-04 16:47:18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4月27日,“泓信生物牙髓干细胞临床进展沙龙暨牙齿采集点授牌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周学博士、干细胞牙周再生博士后胡博士进行了最新知识分享,北京航空总医院口腔科、冠美口腔、丽倍佳口腔、皓尔国际口腔等几十家机构临床医生参与了研讨,并加入“牙齿银行”联合体,增加牙齿银行采集定点机构,共同开展“牙齿存储”的科普教育工作,让市民能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一站式”健康存储服务。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到场医务工作者签到

  学术沙龙会议上,主讲人胡博士就“牙髓干细胞治疗牙周炎的临床应用及进展”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在场的医务工作者普及了牙髓干细胞知识、分享了牙髓干细胞在治疗牙周炎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临床实例。各口腔机构临床一线医生对沙龙活动主题兴趣浓厚,大为赞叹牙髓干细胞在牙周炎治疗临床应用上的实际疗效,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见解;胡博士与在场的口腔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主讲人胡博士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在场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并交流心得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医务工作者就牙髓干细胞问题进行提问

  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上,北京泓信干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向冠美口腔、雅强口腔、京兴雅康口腔、兴华康口腔、西尔口腔、明珠口腔、齿康口腔、安太嘉园医院口腔科等又一批取得资质的知名口腔医疗机构颁发了“牙齿采集指定点”的牌匾。“牙齿采集指定点”的授予意味着有意向存储牙髓干细胞的市民,可选择住所附近的口腔机构就近采集牙齿,是方便普通大众、推进全民健康的又一有力举措。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授牌仪式

  那么,采集好的牙齿将会被送到哪里呢?答案就是牙齿银行。这里所说的银行,与传统意义上的银行有很大区别。首先,市民在这里存储的不是金钱,而是牙齿中提取的牙髓干细胞。其次,这里带来不是一份微薄的利息收入,而是一份全家健康的保障。牙髓干细胞的活性是其他成体干细胞的三倍以上,作为一种尚未分化的细胞可定向分化为人体的多组织和器官,也可应用于疾病的治疗。牙髓干细胞可提取于成人智齿和儿童乳牙,年龄越小,干细胞活性越强,儿童乳牙的替换恰巧为其提取提供了最佳契机。从最初的患病后被动投医变为病前预防和健康存储,人们的健康观念正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2014年,泓信牙齿银行由中科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前院长、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首都医科大学王松龄校长共同创建,开启了中国牙髓干细胞的“存储模式”。2005年,日本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牙齿银行,随后中国台湾省、美国、英国、泰国、挪威先后建立了自己的牙齿银行。牙齿银行的不断兴起,源于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健康观念的改变及政府政策的鼓励等多方面因素。

牙齿银行携手百家口腔机构,开创一站式存储服务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于牙齿银行,吴祖泽院士这样说:干细胞技术属于“再生医学技术”,是近年来医学前沿重点发展领域,是一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应用潜力的高新技术,从一系列国家政策可以看出,我国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干细胞产业的发展。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牙髓干细胞的研究和应用将会进一步加快,“牙齿银行”也将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存储健康”的第一选择。

  “生命如泓,健康有信”,泓信生物始终坚持以推进全民健康为己任,努力为普通大众健康及生活带来福祉,为全球牙齿银行开创“一站式”存储的新模式,快速拉近中国与欧美、日本牙齿银行的服务差距,并借助国家的春风,开始布局牙齿银行的国际化战略。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