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数据说话以科学为证,逯博士开启学术引领之路

2017-04-27 19:00 来源:大众网 
2017-04-27 19:00:43来源:大众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随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巨变。随之而来的,是肥胖、三高等生活方式病呈井喷式爆发,慢性病成为吞噬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慢性病的防控需求空前加大。纵使当今主流医学日新月异,高尖端技术层出不穷,依然无法彻底解决慢性病问题。然而,有这么一群人,经过17年的努力,用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在慢性病综合防控方面取得了不菲成果。主流医学无法解决的慢性病防控问题,凭什么逯博士健康管理团队能?因为,这是一条前无古人的创新之路。但要吸引和感召更大的力量,“逯博士”需要站在更高的层面引领,以便更好地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和规范。

  ▲慢性病综合防控研讨会现场

  在4月18日慢性病综合预防控计划研讨会暨逯博士健康管理年度工作会议上,我们邀请了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创始人逯明福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曾文大夫、逯博士行为医学研究院院长杜彩霞博士,分别针对“做学术引领的初衷”、“学术成果展现”及“学术方案执行落地”等版块做了掷地有声的分享。

  逯明福博士:做学术引领,我们背后的力量是什么

  关键词:三次调整、探索、简单、学术引领

  ▲逯博士新健康思维体系奠基人、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创始人逯明福博士分享《慢病防控与健康管理计划》

  Q:明福博士,作为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的创始人,逯博士品牌经历了什么?

  A:回想这17年来,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也有很多次的艰难选择。主要体现在我们曾经做了三次重大的调整:第一,目标人群从亚健康人群到高危人群的调整。

  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想做亚健康人群,因为75%的人群是亚健康。我们这么多年就是这样一个指导思想:让更多人健康。有这样的指导思想,就要讲策略。我们知道,25-45岁年龄段为慢性病形成期。要想真正帮助人们健康,需要在25-45岁这个年龄段,在疾病没有发生前、在疾病尚在孕育中,在亚健康阶段实行干预,是对人们的健康长寿最有意义的!

  于是,我们经历了10年漫长的、艰辛的探索,但结果是粉身碎骨,弹尽粮绝之后,我们反思,为什么不行?为什么这条路走不通?经过反复自问,我们要不要继续到那里?让更多人健康?答案是:是的。但如何使更多人健康?首先,得大家需要健康,什么样的人最需要健康?答案显然不是亚健康人群,而是已经有了病症的高危人群。其中,最庞大、受危害最广最大的高危人群就是肥胖、三高人群。这样,我们完成了第一次调整。

  Q:那第二次调整是怎样的?

  A:第二次,我们从追求效果调整到追求简单。这次调整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实际上从第一次调整后,我们仍然延续追求效果。这个历程已有13年以上。怎么样调理到极致的健康?带来极致美好的生活体验?我们一开始不断做加法,当加到极致时,发现它成了最大一个阻力。因为追求效果就会把这个方案搞得越来越复杂。生活方式本来就是非常难改变的,至今都没见过任何一个企业靠推广生活方式成功。加法不行,那就做减法。

  做减法实际上就要牺牲部分效果,换来方案的简单。为什么一定要简单?不仅在短期调理三高、摆脱药物的过程中简单,同时,在一生健康习惯的打造上,我们发现没有第二种选择。唯有简单方能形成习惯,唯有形成习惯方能是健康。

  仍然是基于我们希望帮助更多人健康这样一个出发点,然后再落实到路径选择上。我们没有办法,因为我们选择了做生活方式,所以只能尽可能简单。这样,我们把短期计划简化到了三点:1、低糖饮食。2、营养强化。3.适量运动。长期计划也简化到了三点:1、低血糖指数饮食。2、日常营养补充。3、适量运动,并持之以恒。如果只做文化建设,而不做学术建设,就会有气无力。就如文化建设为阳,学术建设为阴,那么孤阴不生,孤阳不长,阴阳平衡,万物化生!从而开始坚定的走向学术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