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血易致抵抗力下降,吃什么补血最快

2017-04-26 19:10 来源:中国网 
2017-04-26 19:10:53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谷雨已过,立夏将至,正是春夏更替之时。季节交替引起的人体不适,再加之随着天气转暖,各种细菌病毒也进入到活跃期,我们更要格外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多人在这时都易出现抵抗力下降、易感冒、高烧等病症,其引发因素是多方面的,但是贫血是不容忽视的病因之一。

贫血易致抵抗力下降,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导致免疫力下降

  缺铁性贫血是指人体内铁元素的需求与供给失衡,导致体内贮存铁耗尽,继之红细胞内铁缺乏从而引起的贫血,铁摄入不足、铁吸收障碍、铁丢失过多均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患上缺铁性贫血后,血液内携氧能力下降,严重时会导致身体各器官缺氧,抵抗力下降,可有乏力、易倦、头晕、易感染等症状,应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补铁补血。

  贫血的主要症状

  1、一般症状:体乏、易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严重者还可出现低热症状。

  2、精神异常:忧郁寡言、兴奋不安,甚至出现梦游症等。

  2、出血:严重贫血者可能出现脑出血或其他部位出血等症状。

  4、心血管系统:活动后心慌、气短最为常见,部分严重贫血患者还可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等症状。

  6、神经系统:头痛、头晕、目眩、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或晕厥,严重贫血可出现神志模糊或痴呆等症。

  7、消化系统:食欲减退、腹胀、恶心等症状较为常见。

  科学补铁补血方案

  出现严重免疫力下降的人群在食补的基础上,还应通过药补的方式,以达到快速补铁补血,增强人体免疫力的目的。其主要原因是因人体肠胃对于食物中铁元素的吸收能力不同,而采取药补的方式则更为有效且迅速。瑞克生血宁片不仅补铁补血见效快,安全性高,而且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抵御各类疾病的侵扰。

  补血食物推荐

  补血的食物种类繁多,为此,小编特意推荐几种适合补血效果较好的食物,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喜欢进行选择:

  猪肝:猪肝的铁含量为猪肉平均含量的3倍,而且为血红素铁,容易被吸收利用。铁是人体造血的必须原料,对儿童、孕妇、产后和行经期间的妇女,以及少吃肉食和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尤为适宜。

  黑木耳:黑木耳的铁含量相当丰富,比肉类还高,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可有效防治缺铁性贫血。除了补血之外,黑木耳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红豆:红豆有补肾益精,活血润肤的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补血。

  总之,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则是至关重要的。而免疫力下降可能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与学习均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我们必须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案迅速补血,为自己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