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月飞雪”打喷嚏、流鼻涕? 霾星人带你破解柳絮侵扰

2017-04-21 16:38 来源:中国网 
2017-04-21 16:38:09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人间四月天,在这青涩的季节再一次迎来了漫天飞舞的身影,春回大地,又到杨柳絮的爆发期,杨絮、柳絮随风飞舞,如雪花般的飞絮看上去很美,但置身其中的人们却不堪其扰。

  在有些人看来,“4月飞雪”已成为躲不开的“天气现象”。业内专家分析说,杨柳飞絮是植物种子成熟开裂的一种自然现象,其开始飞舞的时间与气温有一定关系。干燥、高温、光照充足、湿度小,再加上一定的风速,都是飞絮飘舞的良好条件。杨柳絮对于大多数健康人来说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一些特殊体质的人可能会发生过敏,出现咽部、鼻腔不适,眼睛痒,嗓子痒等症状,有易感人群还会出现哮喘等更严重表现。

1.png

  图片来自网络

  事实上,“4月飞雪”现象,不仅是一些地方的烦恼,而是全国性的烦恼。杨柳飞絮,几家欢喜几家愁。市民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也是不尽相同,有的是当成暮春一景来欣赏,有的则当成躲不过去的灾,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而“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的出现,切实解决了过敏性鼻炎人群的困扰,通过物理阻隔和高效过滤成了预防和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神器。

2.png

  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霾星人”在防护PM2.5、雾霾、花粉、柳絮等有害颗粒物和污染物方面有着非常好的效果。研究表明,春季是传染病和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吸入柳絮则很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尤其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一旦诱发过敏性鼻炎等疾病,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将带来严重威胁,而“霾星人”正是一款可以预防和缓解过敏性鼻炎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霾星人”空气净化器之所以能起到预防和缓解过敏性鼻炎的效果,首先是因为它具有利用人脸逆向三维扫描技术制作的3D密封单元,能够与人脸完美贴合,有效阻断过敏原进入人体。其次产品采用独特的SMS滤材,起到了非常好的过滤效果,除了有效过滤柳絮、花粉、尘螨等过敏原外,对pm2.5、汽车尾气、细菌、病毒等也有着很好的防护作用。

3.png

  在诸多防雾霾、阻隔花粉过敏的产品中,“霾星人”是非常有优势的,它体积十分小巧,对鼻腔的负担非常低,可有效防止鼻腔粘膜损伤,适合长时间佩戴,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由于内部滤芯具有多重骨架支撑,增加了过滤膜材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能够保持呼吸通畅且十分舒适,同时对吸入的空气起到保温加湿的作用,解决了鼻部干燥甚至爆皮等问题。

  为了防范过敏性鼻炎,笔者温馨提醒民众,特别是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与杨柳絮的接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外出戴上适宜长时间戴的鼻用空气净化器。并经常进行鼻腔清洗,减少鼻腔分泌物以及柳絮残留,有过敏史的人群还应在平时进行脱敏治疗,以降低个体对杨柳絮的反应。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