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德帮助力保定市民营医院首例“远程会诊”

2017-04-21 16: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04-21 16:20:53来源:东北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4月15日,保定太安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明医众禾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太安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医德帮诊所云SaaS平台,太安医院将直接对接惠民中医儿童医院,开展远程会诊医疗服务。本次保定市民营医院首例远程会诊,打破既往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保定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首都优质的医疗资源。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医德帮云医院远程会诊室,并进行了首例远程会诊。

  首都医疗集团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与明医众禾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携手,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倾力推出“中医儿科云医院”,打开了利用互联网技术,多方协同、优势互补、共享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强基层领域的巨大价值,打造新型医疗合作业态的大门,必将对国家在医疗领域“强基层”,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战略落地做出有意的探索。此次太安医院的首例“远程会诊”,正是“云医院”在保定地区的实践探索。

  国家级名老中医徐荣谦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徐荣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特聘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媒网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题专家。

  有接受义诊的群众表示,像徐老这样的专家,常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今天来到家门口看病,真的是太高兴了。有了这个“云医院”,有了远程会诊,不用舟车劳顿、排队挂号,就能有这样的大咖专家来看病,真的是方便了。

  国家医改十项重点第一项就是建设医联体,互联网医疗落地在医联体是跟政策紧密相连的。4月14日,国家卫计委就出台了医联体建设“时间表”——2017年,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6月底前各省份都要明确推进医联体建设的工作方案,年内综合医改试点省的每个城市以及分级诊疗试点城市至少建成一个有明显成效的医联体;到2020年,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

  李克强总理指出,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是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有利于合理配置资源,真正让集中在特大城市的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基层医院,切实方便老百姓就近看病就医。他强调,这项工作既顺应老百姓迫切需求,也有利于整个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对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创新型医联体建设的实践探索,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是首都医疗集团旗下单位,是国内首家中医儿童专科医院,是“北京市中医儿童外治技术基础研究室”和全国首家“中医儿科传承基地”。保定太安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家经保定市卫生局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治未病、重养生”是医院的特色。明医众禾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基层医疗终端生态服务体系建设的互联网公司,其自主研发的医德帮诊所云SaaS平台,目前已覆盖山东、河北、河南等地超过15000家诊所。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