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泷齿科浸润口腔健康“医者情怀,匠心精神”

2017-04-20 11:22 来源:大洋网 
2017-04-20 11:22:15来源:大洋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独特的布点原则和教育理念

  邵宗宗认为,中国口腔市场未来机遇无限,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面临的是目前国内市场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

  MALO CLINI C马泷齿科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充分发挥以技术为本位的教学医疗体系,是以技术上的领先性、医生合伙人制度、普及口腔健康教育为辅助作为扩张的方式。“MALO CLINI C马泷齿科比较特殊,有自己的学科技术体系、教学医疗体系和人力资源系统,在中国的扩展基本不依靠当地的人力资源系统,而是派出经过总部培训合格后的外籍医生进入到新拓展的诊所,同时教育培训自己的中国医生团队。”

马泷齿科浸润口腔健康“医者情怀,匠心精神”

  全国布点,局布爆发。对于MALO CLINI C马泷齿科在中国的网点布局,邵宗宗介绍说,根据服务定位,马泷齿科采取了全国性一二线城市的布点原则,在一所城市初步只设一个点,打造精品“孵化器”。以上海为例,马泷齿科建立口腔全专科覆盖的总部诊所,随着业务的不断开展和强化,待每一个专科成熟和完善后,分割独立经营。如今,马泷齿科上海区域已经培育出了口腔全科中心、牙齿矫正中心、种植手术中心、美学修复中心包括儿童齿科等独立科室。

  正是利用这种广泛布点、集中发展的经营理念,马泷齿科就像一个个散落在各城市的种子一样,生根发芽开花。“这也是我们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所在”,邵宗宗如是说。

  口腔健康教育助力产业发展。在中国日化市场上,各大大小小的商超货架上摆放着超过1000款口腔护理产品;据了解,在中国医疗系统中,全国有10万家大大小小的口腔医院,却仍有97%的中国人深受口腔问题的影响。中国人的口腔护理还处于原始的状态。

  “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马泷齿科,本身也是一位公益践行者”,杨志宇介绍说,“相对发达国家人群的口腔保健意识,中国非常落后,所以口腔健康意识要从小培养。而且提升国人的口腔健康水平,也有助于行业发展”。

  据杨志宇介绍,正是在健康教育理念的引领下,马泷齿科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把很多精力放在了健康意识教育方面。先后开展了牙医小分队、校园口腔健康宣讲、阳光公益社区行、企业讲座、学术类讲座、隐适美日分享沙龙等活动,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品牌及社会效应影响广泛。

  在进行战略布局的同时,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实现了“医疗服务产品化”、“财务运营管理体系”两个系统的建设,从种植、美学修复、正畸、儿童牙科等四个专科同时推进,收集精准患者群真实需求,以做产品的思路做好医疗服务,配合自身研发的HIS系统和以实际运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财务运营管理系统,提升企业的单位成本产出效率。

  对于马泷齿科中国未来的发展规划,杨志宇表示,“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不盲目追求规模上的扩张,而是坚持医疗为本位、技术为核心的理念,为患者提供专业、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专注于学科建设和教学医疗体系建设,在各个学科中都建立了以学科带头人为主导的教育培训体系,初步实现了医疗团队的梯队化目标,配合运营和临床管理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实现具有自身特色的连锁化经营模式雏形。”

  基于马泷齿科管理层和医师的精诚合作,一切看起来风生水起的背后则是马泷人的用心良苦打磨和理念经营。

  如今,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在马泷博士、邵宗宗和杨志宇的带领下风雨砥砺、羽翼渐丰。成立才刚满3年的年轻企业,在核心业务的深入和资本的协助下,一路发展顺利。同时,其在国内民营医疗服务行业中,树立了国际品牌扎根中国文化、高效本土化建设的企业示范标杆。未来,在“医疗为本位、技术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下,马泷齿科中国公司这棵生机盎然的小树,必将成长为带给国人更多绿萌的参天大树。

  MALO CLINI C Smile China,微笑中国!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