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泷齿科浸润口腔健康“医者情怀,匠心精神”

2017-04-20 11:22 来源:大洋网 
2017-04-20 11:22:15来源:大洋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马泷齿科:用“医者情怀,匠心精神”打造国际口腔医疗品牌

  近来,马泷诊所(MALO CLINI C)中国公司董事长邵宗宗的微信朋友圈可谓热闹非凡,喜事连连。

  在很多外人看来,邵总的心愿总是会心想事成,事得圆满。首先,热爱小动物的邵总如愿迎来了新成员“五魁”——一只长毛加菲猫,这样他家的猫咪“三万”就有了新伙伴;另外,马泷齿科杭州店正紧张筹备,近日即将开业迎客。比起这些来,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完成1.1亿人民币C轮融资的消息,更是让以邵宗宗掌舵的马泷齿科中国公司赢得了业界的交口称赞和广泛关注,也让这家全球连锁口腔医疗机构在向资本市场的进军之路上加快了步伐。

  一切看似理所当然发展壮大的背后,是邵宗宗多年来的精心布局和用心经营。

马泷齿科浸润口腔健康“医者情怀,匠心精神”

  邵宗宗身份多重——马泷诊所中国公司董事长、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CEO、复旦泰福健康CEO。MALO CLINI C马泷齿科是一家专业齿科医疗机构;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则是一个带有O2O、母婴互联网、IP等等诸多热门标签的儿童医疗健康管理机构;泰福健康是复旦大学医疗集团旗下的健康管理事业部,提供健康服务的专业机构,专业致力于优质医疗资源平台和全面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构建。多年来对高端医疗领域的研究与实践,让邵总对医疗机构的市场化经营有着独特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

  作为马泷齿科中国区董事COO,杨志宇可谓是浸润口腔健康行业多年的专业人士,这位曾经来自体制内的专业医生深谙公立医院短板,正是带着“想投身真正的医疗本身”的医者情怀,他和邵宗宗成为马泷齿科的“绝佳搭档”。

  基于对当前健康行业当下及未来的发展机遇,经过几年来的辛勤培育,邵宗宗和杨志宇迎来了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开花结果的丰收期。而现实也验证了他们独特的创业眼光。

  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口腔健康产业也将会步入新的蓝海。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接近3万亿元,其中细分到“口腔大健康”产业,规模可达到5000亿。中国口腔产业发展的“风口”已经到来。

  MALO CLINI C:打造国际顶尖级学科体系

  追溯马泷齿科的历史,其起源于1995年葡萄牙里斯本,距今已有22年历史,马泷综合康健医疗集团(MALO CLINI C Group)是一家集研发、诊疗、义齿加工、医疗教育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全球连锁口腔医疗机构。2013年,马泷齿科进军中国。

马泷齿科浸润口腔健康“医者情怀,匠心精神”

  “‘马泷齿科’成立22年以来,一直在建立自己的学科体系,”邵宗宗介绍说,Dr.Malo马泷博士带领医疗团队创建了全球齿科连锁模式,作为全球顶尖水平的牙齿种植修复大师,Dr.Malo马泷博士发明了“MALO CLINI C PROTOCOL全口种植整体解决方案”( All-on-4R + MALO CLINI C BRIDGE马泷诊所固定义齿牙桥),并拥有All-on-4R全口种植一日重建技术以及MALO CLINI C BRIDGE马泷齿科固定义齿牙桥等发明专利,建立了以自己命名的马泷综合康健医疗集团。

  在邵宗宗眼中,他对MALO CLINI C马泷齿科在中国市场的未来有着坚定的信心,因为“Dr.Malo马泷博士拥有全球领先的口腔医学技术,他自己有14项独立的专利和发明,在口腔种植学和牙科美学修复这两个领域都有绝对的实力。这些先进技术也是未来MALO CLINI C马泷齿科在中国内地口腔市场上最核心的竞争力。”

  马泷齿科中国董事COO杨志宇告诉《融资中国》记者,从2013年11月MALO CLINI C马泷齿科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实体机构北京诊所开业运营至今,已经在全国14个城市拥有16家诊所、2家义齿加工中心、1家教育培训中心、1家采购中心。

  融资历程:国际医疗落地品牌受资本追捧

  MALO CLINI C马泷齿科正式走进公众视野,是在2014年7月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邵宗宗和葡萄牙籍国际齿科种植修复大师Dr.Malo马泷博士,以及投资方一同亮相。而此时,MALO CLINI C马泷齿科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才半年,这次融资也开启了马泷齿科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步伐。

  ● 2014年7月24日,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在上海宣布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 2016年4月6日,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完成85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 2017年3月31日,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完成1.1亿人民币C轮融资。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