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血已成“全民公敌”,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2017-04-19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9 17:49:1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对于多数上班族而言,每天都要面临着来自家庭、公司、社会的压力,而且常常存在饮食不规律、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常易出现贫血等不良症状,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贫血初期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并不明显,但是一旦贫血程度加重,则会引发严重的脏器官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那么,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呢?

贫血已成“全民公敌”,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上班族贫血的主要表现

  由于每天忙于工作,很多“上班族”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关注度并不高,也没有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小编总结了一些贫血的主要表现,各位上班族可以自测一下。

  1.慢性贫血的表现: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失眠;气短、心悸、胸闷、心率快;困倦、乏力、低热;皮肤、粘膜、指甲苍白;食欲不振、恶心、腹胀、便秘或腹泻;肝脾肿大;月经不调,性功能减退等。

  2.体内缺铁的表现:

  异食癖,口角炎,萎缩性舌炎,吞咽困难,皮肤干燥,毛发干燥无光泽,易脱落,指甲脆薄,少泽,平甲或反甲等。

贫血已成“全民公敌”,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上班族如何改善贫血

  由于工作期间用餐条件有限,很多上班族们往往依靠外卖解决一日三餐,所以依靠饮食调养来补铁补血并不是最合适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建议上班族选择口服补铁药物来预防和治疗贫血,例如武汉联合药业生产的瑞克生血宁片就特别适合上班族服用,该药物补充的类血红素铁不仅吸收率高,而且副作用低,不会影响日常工作,可以放心使用。只要按照规定疗程和剂量服用瑞克生血宁片,一般3个月左右明显缓解和改善贫血症状,半年左右各项血液检查指标基本恢复正常,贫血得到有效纠正。

  在药物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最好餐后服用药物,以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2、忌与茶同服,否则易与茶叶中的鞣酸结合成不溶解的沉淀,不易被吸收;3、在血红蛋白恢复正常后,继续服用铁剂3个月以上,以补充体内应有的贮存铁量。

  除了药物治疗,饮食习惯对缺铁性贫血的治疗也十分重要。对于上班族而言,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与规律性,这点是至关重要的。无论工作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保证正常饮食。可多食用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芝麻、芥菜、芹菜、紫菜、木耳、海带等,还应保证每天都食用一定的新鲜蔬果,以均衡饮食。

  作为上班族的我们,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也一定要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不让贫血成为阻碍我们工作的“敌人”,如果这个敌人已经出现,我们也要彻底“打败”它!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