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普乐孚科技创新智慧医疗 打造中国首个集生物样本信息库

2017-04-12 17:02 来源:中国网 
2017-04-12 17:02:56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2017年3月14日,《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第1部分:框架及总体要求》(20161920-T-469)标准工作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家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英普乐孚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9家企事业单位的全权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联合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主办。

  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施媛女士介绍了智慧医疗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中所处的战略地位,传达了全国信标委对于“智慧医疗国家标准”的编制要求,并详细介绍了编写时间节点、流程等后期的工作安排。

  我国智慧医疗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现已迈过探索期进入启动成长期。市场增长速度快,商业模式不断清晰完善,细分领域龙头初现且发展空间巨大,2014 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规模约为70亿美金,中国为30亿人民币, 2017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200亿元,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

  然而,关于中国智慧医疗的相关国标并没有随机出台,为此,英普乐孚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积极联合国家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率先制定出了中国首个智慧城市之智慧医疗的国家标准。

  英普乐孚之所以能积极联合国家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智慧医疗标准,完全得益于自身独有的英普乐孚三维聚焦大健康创新治疗体系之三维整体治疗机制---三重精准治疗模式、三库一体信息化医疗平台、三大国际技术化转移平台,尤其是三库一体信息化医疗平台得到了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的高度认可,并将其作为智慧城市之智慧医疗的国家标准之一。本次智慧城市之智慧医疗标准工作启动会,一方面科学地印证了英普乐孚三维聚焦大健康创新治疗体系---三维整体治疗机制之三库一体信息化平台的前瞻创新力;另一方面也彰显了英普乐孚公司,关于智慧医疗与科技创新战略深度融合的产业报国担当。

  早在2016年初,英普乐孚就受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委托,牵头制定并发布了中国首个《免疫细胞制剂制备质量管理自律规范》。无独有偶,英普乐孚再次依托中国国家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强大的资源平台和技术支持,领航打造出了中国首个集生物样本信息库、GMP细胞制备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患者跟踪数据库于一体的“三库一体”强大信息化治疗系统,其中,“三库一体”信息化平台的第一要素——肿瘤生物样本库能确保对患者所患肿瘤类别的精准分析;第二要素——免疫细胞制备管理平台能确保治疗过程的有效性;第三要素——患者疗效跟踪数据库能确保治疗效果的预期性。三库一体信息系统不仅为全球癌症患者延长生命带来福音,还为世界癌症治疗和有关国家职能监督部门提供了更为精确科学的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