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有望诞生世界级品牌的医生集团

2017-03-21 14:09 来源:中国网 
2017-03-21 14:09:00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医生集团中国化道路探索,10年之后将基本完成,中国将诞生世界规模最大的医生集团,将诞生世界数量最多的医生集团,将诞生世界级品牌的医生集团。”在3月18日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医生集团论坛暨大健康创业投资峰会”上,众多的医生集团创始人、投资人,对中国医生集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中国有望诞生世界级品牌的医生集团

  国家卫计委发展研究中心赵艳华在演讲中说:“疾病之于人类永远无法消除,医疗之挑战注定永远存在,医生、医生集团、国际医生节对中国和人类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承办方《医医团》负责人张博认为,中国医生集团不断掀起高潮,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政策红利,去年10月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积极探索组建医生集团,对中国医生集团的发展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久银控股董事长李安民在主题演讲中说,目前资本市场的环境,非常有利于医生集团腾飞。华润凤凰副董事长成立兵作为知名医疗上市公司的代表,表示将加大对医生集团的投资,为众多的医生集团提供平台支持。痛王医生集团创始人、首席医学家王学昌则认为,中国医生集团大发展有其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内在因素——医生集团对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加快分级诊疗实现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而且中国医生集团本身也有望进一步向医疗集团、全产业链方向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侯胜田在大会上呼吁中国的医生集团,不仅要努力健康中国,也要努力健康世界,特别是一定要抓住“一带一路”的宝贵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据悉,本次会议是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积极探索组建医生集团之后,在首都北京举办的专门探讨中国医生集团建设和发展的一次行业大会,对促进中国医生集团的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这次大会还专门安排了“国际医生节”倡议发起启动仪式——众多的中国医生集团创始人共同呼吁将每年的5月13日定为“国际医生节”,呼吁全社会尊重医生、关爱医生。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