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春困、巧养生 直播为健康护航

2017-03-13 18:30 来源:大洋网 
2017-03-13 18:30:31来源:大洋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本来是个万物复苏,阳气生发的季节,但坊间所流传的“春困秋乏夏打盹”却像一道魔咒似的影响着人们对春季养生的正确认识。其实,作为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春季养生尤为重要,只要人们正确认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就会克服春困带来的烦恼,轻松愉快地度过春困季节,享受阳春三月的美妙。

  互联网的普及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健康带来了诸多隐患,长期的伏案高压工作状态让众多的上班族长期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随着“全民健身”时代的来临,健康 生活、健康工作成为人们追求的主流生活方式和目标,有关养生的话题则成为人们在茶余饭后的谈资,大量的养生类内容开始频繁出现在网络上并得到了人们的追捧。

  然而,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大爆炸导致大量同质化内容的出现,众多重复的、概念模糊的甚至不实的传言充斥在养生类内容当中,让追求科学养生的人们无所适从,大大增加了选择成本。笔者注意到,在中搜搜悦的价值直播平台中,对各行各业的优质内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分类,其直播内容涉猎广泛、展现形式丰富多彩、主播人选权威专业,其中有关养生类的直播内容可以由浅入深的为人们指明一条科学、正确的养生之路,在当下浮躁的直播行业中实属难得。

  众所周知,2016年被称为“直播元年”,以秀场直播为主的各类“泛娱乐”直播平台在资本的推动和媒体炒作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丰富了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带来了野蛮生长后的诸多弊端。内容的同质化以及各种打着擦边球的低俗内容充斥着人们的手机屏幕,利用人性的弱点来争夺流量成为业内的普遍套路。

  然而,伴随野蛮生长而来的不光是同质化内容的泛滥及用户红利的快速消失,还有资本寒冬和政策监管的不期而至,整个直播市场在2017年急转直下并迎来拐点。“未来的网络直播应该是一种可以渗透进全行业的应用工具,其覆盖范围很广,而目前以秀场模式为主的泛娱乐类内容只是直播形式的冰山一角,但在利益的驱使下被资本和各大平台所“神化”,巨大的资本投入和有限的变现空间暴露了这一模式的弊端,未来的直播行业将向着垂直化、价值化和多元化的变现渠道发展。”中搜搜悦COO罗文勇认为。

  中国人民大学食品与营养研究所所长梅霖博士表示,时下的大众都非常关心养生类问题,今天的我们虽然可以从网络搜到或者从电视上看到很多有关养生与健康的知识,但网络上大多都是浅尝辄止的内容,不足以形成系统的介绍,而电视节目则对时间和空间有着很大的局限。通过中搜搜悦的价值直播平台可以随时随地和行业的权威专家系统的学习养生知识,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更加适合当下的碎片化生活方式。

  笔者从官方了解到,从去年10月份直播的1.0版本的上线迭代至今的5.5.3版本,在搜悦的直播平台上已经播出过包括旅游、财经、教育、母婴、艺术、健身、创业等各领域的专业内容几百场,其主播涉及各行业的专家、大咖和达人,并用系列主题的直播形式将“直播+”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去。“搜悦直播会请三种主播,专家,传知授业;大咖,干货分享;达人,自我展现,这些人从各自专精的领域出发,用不同的方式传播网民迫切需要的、喜闻乐见的价值内容。”罗文勇强调。

  泛娱乐内容只是直播这种形式向大众扩散的一种方式而已,它决不能取代直播平台作为优质内容传播者的本质。罗文勇曾不止一次的表示过,如果说泛娱乐直播是一种被动的、出于本能的需求,那么价值直播就是理性的、主动的。它能大大激发用户潜在的真实需求,以兴趣为出发点与行业结合,创造出无尽的价值与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