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弘傲视群雄 连摘三项大奖

2017-03-09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4:16:4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第12届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与促进活动总结会侧记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第12届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与促进活动总结会在京举行。该活动设立的最具社会责任奖、医药创新奖、以及品质智胜奖已经成为医药行业的风向标。其中康弘药业凭借创新药物朗沐2016年史诗般成绩以及横跨大江南北的公益义诊等活动,在与众多国内外制药企业“列强”的激烈竞争中,豪取“最具社会责任奖”、“医药创新奖”两项企业大奖;而康弘集团另一支新一代胃肠动力药新络纳则因其优异的疗效和安全性荣获“最具临床信赖品牌”大奖。三项大奖的揽获,是大众以及行业内对康弘药业在产品品质、社会责任、品牌行动上的重量级认可;也是对其企业宗旨“康平盛世弘济众生”的再次诠释。

  朗沐之光:直通FDAⅢ期临床,史诗成绩改写历史

  据悉,2016年10月,康弘药业发出公告,其子公司收到美国FDA关于准许其眼科产品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在美国开展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AMD)Ⅲ期临床试验的邮件。消息一出,市场震动。这意味着,中国医药工业历史上终于产生了第一个能够直接进入美国FDAⅢ期临床研究的创新药,同时这一药品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FDA临床批件的中国生物药,更有市场评论认为,其“开创了一代创新医药人的中国梦、国际梦”。

  2017年2月15日,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通过前期信息检索、新闻收集和专家推荐等多种渠道,经专家委员会投票评议后,评选出2016年度我国眼科年度十大事件和十大创新成就。国产新药朗沐进入美国III期临床研究被列为2016中国眼科年度十大事件。

  康弘之心:康平盛世,弘济众生

  活动宣读的康弘药业斩获最具社会责任奖的获奖理由如下:“康平盛世,弘济众生”,康弘药业不忘初心,担负社会责任,不断回报社会。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基金、支持设立的“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科研基金”、举办“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举行“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大型公益巡诊会、设立奖学金、向灾区捐款等活动,赠款赠药累计价值超亿元。

  康弘药业集团副总裁殷劲群介绍,2014年5月,该集团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了“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基金,旨在帮助经济困难的眼底黄斑疾病患者重见光明。两年多来,活动已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捐赠药品价值超过5800万元,9000余名患者得到救助。

  “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大型公益巡诊是康弘药业发起的另一项影响大、受益深的项目。2016 年初,康弘药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 政策方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 “‘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大型公益巡诊项目当中。康弘药业执行副总裁倪静表示, 康弘药业长期致力于专业创新医药发展之路,坚持以“感恩于心 回报以行” 的文化理念积极回馈社会“ 。一带一路” 是我国当前的重要战略,康弘药业很高兴在政府的指导和专家的支持下让这一国家战略成为现实,惠及百姓。希望通过精准扶贫,推动基层医疗服务的发展。康弘药业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和进行专业的学术传播,推动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并走出一条民族医药强国之路,成为可以跻身世界的民族企业。

  此外,康弘药业另一支主治功能性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的新一代胃肠动力药新络纳(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获得了“最具临床信赖品牌”奖,相比其他莫沙必利普通制剂,新络纳具有起效更快、生物利用度更高、服用更方便等多方面的优势,更能满足临床对症治疗的需要,尤其适合老年人、儿童和吞咽功能障碍的患者。自2003年上市以来,新络纳凭借其优异的疗效和安全性,获得广大医患的普遍认同,迅速成长为临床使用最广泛的胃肠动力药。

  活动总结会上,《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介绍,12年间,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与促进活动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许多明星制药企业伴随着活动共同成长;与此同时,老百姓的用药理念、用药安全习惯也逐渐建立起来。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严把质量关,提高创新能力,以效果更好的创新药品为群众服务。一次性摘得行业三项大奖,对于康弘、对于朗沐,对于民族制药企业而言,都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